Ubuntu 16.04 系统下安装 FoxitReader

第一步:官网下载安装包

网址:https://www.foxitsoftware.cn/products/reader/

注:Ubuntu系统下安装软件的格式有三种:.bundle文件、.tar类文件、.deb文件。

详见(http://blog.csdn.net/sunshine_drizzle/article/details/49127173)

我从官网下载的是Linux系统用的.tar类型的,因此需要手动安装。(目前还没领悟到为什么安装软件要搞得这么麻烦0.0)

第二步:打开终端

所谓终端,大家肯定都懂,但估计也有和我一样刚开始懵懵懂懂的。可以从搜索里面输入 terminal 找到,就是一个黑色的图标。

重点来了,先后输入以下内容:

1.cd ~/Downloads      //(Downloads为安装包所在文件夹,根据你的情况自行修改,然后回车)

2. tar -zxvf FoxitReader2.4.1.0609_Server_x64_enu_Setup.run.tar.gz   //(-zxvf 后面的内容即为安装包文件名,根据你的版本自修改)

3. chmod +x FoxitReader.enu.setup.2.4.1.0609"(r08f07f8)".x64.run    //(+x 后面的内容为2步骤完成敲回车后自动生成的,复制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括号外面需要加双引号“”,不然会报错显示:bash: syntax error near unexpected token `(';我就是遇到了这个情况,也是引文中没提及的)

4.sudo ./FoxitReader.enu.setup.2.4.1.0609"(r08f07f8)".x64.run    //(可以看出,./后面的内容同3步骤)

5.此时如果电脑设置了密码,会让你输入密码(键入时不显示)。

第三步:安装

到了这个时候想必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怎么安装了。

值得一提的是:

1.关于安装路径,默认/opt路径即可。根据网友所述这是:主机额外安装软件所摆放的目录。

2.切换语言:在help-language里。

3.终端(terminal)里复制粘贴快捷键和平时不太一样,分别是:

 复制:Ctrl+Shift+C ;  粘贴:Ctrl+Shift+V。

这样就会方便很多了!

然后就小功告成~

文中部分内容参考自:http://blog.csdn.net/jk123vip/article/details/50206039。(感谢!)

真的是非常基础的东西,但比官网的安装指南好用!

第一次写博客,水平非常有限,只希望能对新手有帮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