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调优之jvm和线程的内存分析

这几天因为自己开发的一个网站在768M内存的机器上撑不起100多个用户的运行,因为每个用户启用功能后,系统将为每个用户分配8个左右的独立线程,我的这篇文章http://www.mzone.cc/article/311.html也有介绍的。在内存小的机器上经常出现的问题就是Cann’t allocate memory和OutOfMemoryError错误,这个要从jvm的内存结构来进行分析了。在jvm内存调整过程中,我们经常使用的参数就是:

   
   
  1. -Xms 为jvm启动时分配的内存,比如-Xms200m,表示分配200M
  2. -Xmx 为jvm运行过程中分配的最大内存,比如-Xms500m,表示jvm进程最多只能够占用500M内存
  3. -Xss 为jvm启动的每个线程分配的内存大小,默认JDK1.4中是256K,JDK1.5+中是1M

      一般jvm出现Cannt’ allocate memory的错误就是机器的内存不够,导致系统无法为jvm分配给定的内存,这个在启动时犹未突出,所以会在启动参数中设置-Xms来指定;而OutOfMemoryError错误则一般会在系统运行一段情况后出现,绝大部分也是机器内存不够或是JVM本身的内存空间已被用尽,这时就要根据情况进行调整了,如果是JVM本身的内存空间用尽,则需要调整-Xmx参数来分类jvm的可用内存,如果是机器内存不够则要增加内存或是调优程序了。

      上面两个参数主要是来设置jvm的最小可用内存和最大可用内存,属于进程级别的内存控制。对于java中的线程,我之前的理解一直是在java中new新线程的时候是直接使用jvm的内存,可实际情况却不是这样的。在java中每个线程需要分配线程内存,用来存储自身的线程变量,在jdk1.4中每个线程是256K的内存,在jdk1.5中每个线程是1M的内存,jdk1.6中不太清楚,估计也是1M。在java中每new一个线程,jvm都是向操作系统请求new一个本地线程,此时操作系统会使用剩余的内存空间来为线程分配内存,而不是使用jvm的内存。这样,当操作系统的可用内存越少,则jvm可用创建的新线程也就越少,举个例子如下:

Total Memory-Xms-Xmx-XssSpare MemoryJDKThread Count
1024M256M256M256K768M1.43072
1024M256M256M256K768M1.5768

      上面的表格只是大致的估计了下在特定内存条件下可以在java中创建的最大线程数。随着-Xmx的加大,空闲的内存数就更少,那么可以创建的线程也就更少,同时在JDK1.4和1.5版本不同下,可创建的线程数也会根据每个线程的内存大小不同而不同。

      其实只要我们了解了JVM的内存大小指定以及java中线程的内存模型,基本上我们就可以很好的控制如何在java中使用线程和避免内存溢出或错误的问题了。

原始网址:http://www.mzone.cc/article/32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