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这条路是否适合我?

实验报告又是要提交的时候了,可是敲了几天的代码,连个数据源显示的这简简单单的功能都没有能实现,为何写代码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件那么难的事?!老实说,我一直都在怀疑,程序员这条路是否适合我啊?!

 

从大学的这两三年看来,我对程序这方面并不是挺排斥的,反而有点喜欢,不过就是在逻辑方面的东西真的转不过弯,程序这方面的东西真的是太过抽象了,且亦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感觉自己实在是有点迟钝,反应不够快,做事总是慢半拍。而我亦个亦意识到的自己的,拖延症,惰性,所以往往掉下几节课,整个学期甚至整个学年都难以跟上老师的节奏。最坑的,意识到这个的时候呆在大学剩余不多的时间亦不多了。

 

至于我为什么不排斥代码,因为我发现我在敲代码的时候,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在敲代码的过程中找到生活的一种充实感,而我亦发现了我比较追根究底。每当敲代码敲到不懂的时候,我便敲不下去,因为没有理解它实际意义和原理的前提下我真的写不下去,即便我知道代码是这样套用进去的,但带着疑惑进行敲代码,自我认为不是最佳的选择。而在这方面,我倒是很佩服那些背诵代码的童鞋,他们还在真的神啊!简直要膜拜!他们居然能在完全毫无规律的情况下把代码背下来,只能说,“奇葩!”。

 

我比较喜欢寻根究底,当我真的想要弄明白这个原理的时候,我会不断地去寻找答案,所以这个让我接触到了更多没有理解的东西,亦可以让我学识到更多的知识,可是这寻根究底花费的时间实在是太多了,有时往往出现三心二意的做法。曾经看过这样一条博客,说想更快学习一门语言,重要的是去参加开源项目,参与到小组的讨论中去....发现自己这两方面都好少,相比较更喜欢一个人的专研,希望这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可以有所改善吧。

 

大三这学期来,亦一直都找不到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因为感觉GIS这个专业实在是累,感觉很迷茫,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决策。那段时间缺少人生的目标,漂浮不定啊。不过现在,又因一个小小的心愿,好像再次点燃了我学习程序的热情,特别是数据库和网页这两方面。且昨天晚上,一个激动和舍友们下了这样的诺言,如果我在大学剩余的这段时间里不能把这个小心愿实现,我就不毕业了!

 

“此刻,我们都还年轻,可是这样的青春,我们一生也就只能潇洒一次。弟,有什么事想做,就应该放手去做,毕竟现在的我们一无所有,没有什么可失败的。况且,有些事,没有去尝试,永远不知道结果的对与错,即便错了,我们可以改。没有谁能一直陪伴着我们,所以我们总要学会面对,担当自己的责任;学会理解,理智去解决每一件事;学会宽容,释放自己的心灵压力。”呵呵,这段话本是在弟弟生日那天写给他的,现在突然感觉都对自己的鼓励亦都很大啊。无论程序员这条路,是否真的适合我,既然选择了它,迟早都要走一趟,我就放足马力干一会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