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设计中的12个有利于SEO的细节

网页设计中的12个有利于SEO的细节
1.div+css 网站编码简介明了
尽量使用div+css设计网页,一般网站页面不大小在100K左右,行业门户网站除外,div+css的好处:大大缩减页面代码,提高页面浏览速度,天生的网站优化,更好的控制页面布局。表现和内容相分离,Table布局灵活性不大,你只能遵循table-tr-td的格式,而div你可以div ul li也可以ol li还可以ul li等等。
另外,table布局代码中,垃圾代码很多,不利于搜索引擎的检索。
2.网页title设计
一个网站中的每一个网页的title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不能有相同的。没进入一个层次本页面的内容放到最前面,后面的是网络名称,中间的填上一些路径。Title中的词同样也能提升关键词排名。
Title的书写:首页title写法格式一般是“总标题-关键词”。
内页title写法:内容title的写法有最常见的是“栏目名称-总名称”。
3.页面关键词(keywords)及描述(description)设置。
一个网站中,必须保证每个页面的关键词和描述都是不同的。


Keywords的书写,每个关键词之间必须用英文状态下的半角逗号(",")隔开。一般设置五个关键词最为合适。多则后面的词的优势则不是那么明显,还会影响其他词的排名。且不超过100个字符。
Description的书写,通常介绍该页面的一段话。新闻的话就是新闻的摘要内容,首页的话就是介绍本网站的内容。且不超过100字符。
首页keyword是的写法:在首页keywords中加入总名称、栏目名称和一两个关键词(主做的关键词)。
栏目keywords写法:栏目keyws其栏目下所有分类列表的名称列出,加上栏目关键字,写法是“栏目名称,栏目关键字,栏目分类列表名称”。(如果该栏目下没有分类,如新闻页面,就不需要再加分类列表)。
分类列表页keywords写法:将你这个栏目中的主要关键字写入。
一般说来,网站每个页面的关键词中前几个是不一样的,但是后几个词的话可以是主做的关键词。两者加起来不能太多,适量就行。
4.少用脚本语言,JS尽量外部调用。
javascript与css文件一律使用外部调用,不要把他们直接写入网页代码中,并且尽量减少脚本的个数,这样的话不仅利于网页的加载速度,也有利于搜索的抓取。
5.尽量使用文字链接
尽量使用文字链接,而不是flash、图片、Javascript等来显示重要的内容或链接。
因为搜索引擎目前并不认识这些东西,所以它们既影响网页打开速度,更不利于收录。
6.网站的每个页面尽量静态化(或伪静态)
搜索引擎动态网页如asp、php等,尤其是带?等参数的网页收录效果比较差。
伪静态的好处:不管是asp、php、jsp、.net等动态程序,都需要读取调用数据库内容,才能显示数据,这样速度就会变慢。影响用户浏览。而伪静态就是动态生成一个HTML文件出来。其实它也是静态的了,只是说这个网站是伪静态的。静态网站是不需要数据库的,它是直接在页面就有内容显示的了,相比起来,在打开速度方面是会比动态有优势,对于搜索引擎来说,也好收录。
7.网站页面的导航
这里所说的导航,就是SEO中常见的“面包屑导航”。
面包屑导航(BreadcrunmbNavigation)通话故事简介:这个概念来着通话故事“汉赛尔和格莱特,当汉赛尔和格莱特穿过森林时,不小心迷路了,但是他们发现在沿途走过的地方都撒下了面包屑,让这些面包屑来帮助他们找到回家的路,所以,面包屑导航的作用就是告诉访问者他们目前在网站中的位置以及如何返回。”
而在网页设计中的它的作用就在于:
①让用户了解目前所处位置,以及当前页面在整个网站中的位置。
②体现了网站的架构层次,能够帮助用户快速学习和了解网站内容和组织方式,从而形成很好的位置感。
③提供返回各个层级的快速入口,方便用户操作。
④Google已经将面包屑导航整合到搜索结果里面,因此优化面包屑导航每个层级的名称,多使用关键字,都可以实现SEO优化。面包屑路径,对于提高用户体验来说,是有帮助的。
7.内部链接的几大作用:加快网页收录、优化页面排名、PR传递、提升客户体验度(用户体验)。各个页面之间相互链接,以及产品或新闻、文章页面之间的“上一篇”、“下一篇”进行链接。如果允许的话,可在每篇文章中设定指定的标签。标签的作用同样也是很大的。
8.不要再网站里出现死链接
死链接,即无效链接,就是那些不可到达的链接。死链接过多造成的三大影响:PR值损失、排名下降、用户体验降低。
解决方案:定时用工具检查内部链接(网站上线前也需要检查),制作404错误页面。
9.图片加上Alt属性
搜索引擎认识图片的alt属性,并会读取并收录,所以没一张图片尽量加上。而文字超链接的话,可暂时不加。
10.恰到的使用标签
在“




”中
代表最重要的,
代表相对最不重要的,因此,根据这个递减,适当安排关键词。
中使用的关键词,往往是在网页标题中使用的。
尽量靠近在html中的标签,越近越好,以便让搜索引擎最快的领略主题。
11.做好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就是根据网站的结构、框架、内容,生成的导航网页文件。大多数人都知道网站地图对于提高用户体验有好处:它们为网站访问者指明方向,帮助迷失的访问者找到他们想看的页面。对于SEO,网站地图的好处更多。
12。网址url设计
每一个页面都有一个指定的内容,而url如果与内容相似,则更利于搜索引擎的收录及排名。
如该页面是关于seo的,就可以定为"seo.html"。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