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的安装与配置

Nexus环境搭建:

安装

解压nexus-2.11.1-01-bundle.tar.gz文件: 
#cd /usr/local/software     --进入软件包所在目录
#tar zxvf nexus-2.11.1-01-bundle.tar.gz    -- 解压文件

 


移动目录
#mv nexus-2.11.1-01  /usr/local/nexus



修改jdk的配置
打开 nexus\bin\jsw\conf下的配置文件wrapper.conf
修改JDK的路径:
wrapper.java.command={your jdk path}\java 例如
wrapper.java.command=/usr/local/jdk1.8/bin/java

保存退出


Nexus 启动
nexus启动是在bin目录下,首先看一下启动/关闭/重启等命令, 输入命令:
#cd /usr/local/nexus/bin
#./nexusping

 
出现如下选项:
[root@test01 bin]# ./nexus
Usage: ./nexus { console | start | stop | restart | status | dump }

 
启动nexus:
#./nexus  start

遇到提示:
WARNING - NOT RECOMMENDED TO RUN AS ROOT
解决方法:
A.临时生效
export RUN_AS_USER=root
B.加入系统变量
vi /etc/profile  加入export RUN_AS_USER=root
 
关闭nexus: 
#./nexus  stop

Nexus 验证

启动nexus后,在本机浏览器输入地址: http://localhost:8081/nexus


出现上述页面,说明配置nexus成功!
 
点击右上角“Log in”,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默认用户名:admin 密码: admin123)登录

设置Nexus

点击nexus界面右上角的log in,输入默认用户名和密码(管理员账户:admin 密码:admin123),进入操作界面。
点击左侧的Repositories,如下所示:


 双击选择右侧的central,如下所示:


点击选中下方的configuration 选项卡,如下所示:


修改Dowload Remote Indexs 属性为True,点击save。如下所示:


点击左侧的Scheduled Tasks 可以在右侧,看到当前正在下载远程目录索引。如下所示:


在线下载索引文件会比较慢,我们一般采用直接导入下载好的索引文件。
先把上图,下载索引都任务,删除掉。

打开nexus安装目录下的nexus\sonatype-work\nexus\indexer文件夹,可看到各仓库对应存放索引的文件夹。Central-ctx为中央仓库。


解压下载好的nexus-maven-repository-index.zip文件(打包好的所有索引文件),将其中的文件解压到central-ctx下,拷贝之前清空central-ctx文件夹。


方法如下:

压缩并指定目录

举例:

zip -r /home/kms/kms.zip /home/kms/server/kms


解压并指定目录

举例:

unzip /home/kms/kms.zip -d /home/kms/server/kms

 
重新进入http://192.168.24.252:8081/nexus,管理员账号登陆
点击Repositories>central和下方的Browser Index 选项卡之后,即可看到更新之后的jar目录索引,如下所示:


点击Repositories> Releases>configuration,设置Deployment Policy选项为Allow Redeploy,如下所示:


同样配置Repositories> Snapshots>configuration,设置Deployment Policy选项为Allow Redeploy
 

Nexus数据迁移

操作很简单,只需要将原服务器Nexus仓库的索引和jar包文件拷贝出来导入到新服务器对应的Nexus目录中即可。
索引目录:  /sonatype-work/nexus/indexer

Jar等文件包目录: /sonatype-work/nexus/storage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