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之程序设计语言概述

C++是一门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在讲C++之前,首先要了解什么是程序设计语言,这篇博客将会为大家概括的说明!

一个应用程序得以运行离不开程序设计语言的支持,就好比我们的生命活动离不开血液的流动供给。
    程序设计语言是计算机可以识别的语言。计算机与我们一样,都是有语言思维的。我们的语言是汉语,于是我们可以听懂中国话,并通过语言交流,做一些朋友想让我们去做的事,如果我们想让计算机帮助我们做些什么,那就需要“说”它能“听”懂的语言,那就是——机器语言。
    机器语言是计算机自身的、可直接理解执行的语言,也是人类使用的第一种编程语言,由二进制0和1构成。所以,我们要想让计算机执行我们的命令,就要使用
机器语言给它发出指令。但是机器语言晦涩难懂,与我们的自然语言之间存在巨大的鸿沟,软件开发难度大、周期长、修改维护困难!
   
语言是用来交流的,所以,当一门语言越贴近我们的生活时我们就越容易理解,这样就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效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的先辈们不断地努力,开发更加接近人类自然语言习惯的程序设计语言。于是,汇编语言诞生了,它可以由汇编器转换成机器语言程序;于是,高级程序设计语言诞生了,它可以由编译器转换成机器语言程序;于是,结构化编程语言诞生了,它将程序按功能划分成若干模块;于是,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诞生了,它支持抽象数据类型,提供了封装、继承、多态机制,使得类和类库成为可重复使用的模块。
    现在最流行的
C++、Java都是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下一篇博客将讲解C++,尽请期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