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操作系统概论之【进程管理】线程

进程管理之线程:线程的概念、线程的分类、线程的三种基本状态、线程控制块(TCB)、线程与进程的关系、线程控制、线程同步、线程通信。

2024-02-07 09:45:51 882 1

原创 操作系统概论之【进程管理】进程同步

进程同步:基本概念、准则、信号量机制(整型信号量、记录型信号量、AND型信号量)

2024-02-06 09:54:12 798 1

原创 操作系统概论之【进程管理】进程的描述

进程的描述:程序的顺序与并发执行、进程的定义、特征、进程与程序的比较、进程控制块(PCB)、进程的状态、进程的组织、进程的控制(创建、阻塞、唤醒、终止)、进程通信。

2024-02-02 17:53:54 1103

原创 操作系统概论之【前言】操作系统简介

操作系统是一种复杂的系统软件,是不同程序代码、数据结构、数据初始化文件的集合,可执行。操作系统简介:什么是操作系统、操作系统的发展、操作系统的特征、操作系统的功能、操作系统的体系结构、操作系统的内核、指令的执行

2024-02-02 10:25:01 833

原创 计算机网络原理之【网络层】IPv4地址计算

在TCP/IP体系中,IP地址是一个最基本的概念,我们必须把它弄清楚。IPv4地址就是给因特网(Internet)上的每一台主机(或路由器)的每一个接口分配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是唯一的32比特的标识符。IP地址由因特网名字和数字分配机构ICANN(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进行分配。

2023-09-13 11:40:57 1743 1

原创 计算机网络原理之【网络层】IP数据报分片

通过工具发送一个总长度为3400字节的IP数据报,通过MTU=1500字节的链路转发。

2023-09-11 20:41:50 5328

原创 C++程序设计【九】函数模板与类模板

不能使用类模板来直接生成对象,因为类型参数是不确定的,必须先为模板参数指定“实参”,即模板要“实例化”后,才可以创建对象。设计程序中的函数时,可能会遇到函数中参数的类型有差异,但需要实现的功能类似的情形。重载函数的参数表中,可以写不同类型的参数,从而可以处理不同的情形。在主函数中,调用abs(n)时,编译器根据实参n的类型int,推导出模板中的类型参数T为int,然后实例化函数模板,生成函数模板abs的一个实例。当调用abs(d)时,根据实参d的类型double,又实例化一个新的函数。这是另一个模板函数。

2023-09-02 17:18:30 159

原创 C++程序设计【八】文件操作

该成员函数将内存中buffer所指向的nCount个字节的内容写入文件,返回值是对函数所作用的对象的引用,如obj.write(…该成员函数从文件中读取nCount个字节的内容,存放到buffer所指向的内存缓冲区中,返回值是对函数所作用的对象的引用。如果要知道每次读操作成功读取了多少个字节,可以在read()函数执行后立即调用文件流对象的成员函数gcount( ),其返回值就是最近一次read()函数执行时成功读取的字节数。使用fstream中的成员函数==close( )==关闭文件。

2023-09-02 15:08:59 228

原创 C++程序设计【七】输入/输出流

C++中凡是数据从一个地方传输到另一个地方的操作都是流的操作。因此,一般意义下的读操作在流数据抽象中被称为(从流中)“提取”,写操作被称为(向流中)“插入”。在C++中,输入输出的完成是通过流。图7-1中的箭头代表派生关系。ios是抽象基类,提供输入/输出所需的公共操作,它派生出两个类istream和ostream。为了避免多重继承的二义性,从ios派生istream和ostream时,均使用了virtual关键字(虚继承)。istream类提供了流的大部分输入操作,

2023-09-01 21:09:35 162 1

原创 C++程序设计【六】多态与虚函数

【代码】C++程序设计【六】多态与虚函数。

2023-09-01 14:22:32 114 1

原创 C++程序设计【五】类的继承与派生

/基类定义int v1,v2;//派生类定义int v3;空类也可以作为基类,也就是说,空类可以派生子类。派生类可以改变基类中成员的访问权限。

2023-08-31 19:49:15 175

原创 C++程序设计【四】运算符重载

在C++中,左移运算符“

2023-08-30 20:45:12 109 1

原创 C++程序设计【三】类和对象的进阶

定义一个类时,需要为类定义相应的构造函数。构造函数的函数名与类名相同,没有返回值。一个类的构造函数可以有多个,即 构造函数允许重载。同一个类的多个构造函数的参数表一定不能完全相同。构造函数的声明格式如下:类名(形参1, 形参2, …,形参n);在声明类的构造函数时可以同时给出函数体,这样的构造函数称为内联函数。也可以在类体外给出构造函数的定义。构造函数的声明中,形参的个数可以为0,即参数表为空。当类中没有定义任何构造函数时,系统会自动添加一个参数表为空、函数体也为空的构造函数,称为默认构造函数。

2023-08-30 10:47:31 64 1

原创 C++程序设计【二】面向对象的基本概念

类中的成员按功能划分,包括成员变量和成员函数;按访问权限划分,包括公有成员、私有成员和保护成员。在C++中还可以定义不是任何类的成员的函数,这样的函数可称为“全局函数成员函数既可以在类体内定义,也可以在类体外定义。如果成员函数定义在类体内部,则默认是内联函数。也可以在类体内部声明函数,并加上inline关键字,然后在类体外给出函数定义,这样的成员函数也是内联函数。名称描述代表成员变量是类中的一类成员,个数不限,也称为数据成员。成员变量的声明方式与普通变量的声明相同。代表对象的“属性”

2023-08-24 17:26:26 134 1

原创 C++程序设计【一】C++语言简介

将程序设计语言分为低级语言、中级语言和高级语言。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属于低级语言一类,因为它们能够直接操纵计算机的寄存器和内存。机器语言是一种依赖于CPU的指令系统,使用机器指令的二进制代码编写程序,能够直接被计算机识别。汇编语言使用能够代表指令的助记符来编写程序,可以看作是符号化了的机器语言。高级语言是面向用户的语言,很多语言在形式上接近于算术语言和自然语言,程序员编写方便。

2023-08-22 17:42:45 2069 1

原创 VUE3组件之间传值、方法调用

VUE3组件传值调用

2023-07-03 17:54:47 3622 1

原创 前端数组、集合常见操作

【代码】前端数组、集合常见操作。

2023-06-30 14:28:09 163

原创 前端日期类

【代码】【无标题】

2023-06-30 09:24:27 18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