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get】Nuget发布类库包

【是什么】

         Nuget(发音:New-Get)是一个.Net平台下的开源的项目,它是Visual Studio的扩展。在使用Visual Studio开发基于.Net Framework的应用时,Nuget能把在项目中添加、移除和更新引用的工作变得更加快捷方便。简单说就是,Nuget在.Net应用开发过程中,简单地合并第三方的组件库。

【为什么】

       当我们的项目里要引用到一些库时,我们需要从网上下载这些库,然后依次拷贝到各个项目中,根据类库的版本更新等问题,我们还要重复一遍,很是麻烦。所以Nuget应运而生。它可以帮助我们共享和管理库。

【发布类库包】

 一、在NuGet上注册并获取APIKey

     注册地址:https://www.nuget.org/,如图所示。






二、下载NuGet.exe

     方式一:打开VS,工具---扩展和更新----联机----搜索框中输入“NuGet”

    方式二:下载地址为:http://nuget.codeplex.com/downloads/get/669083,点击直接下载即可。

三、设置APIKey

1、将下载的NuGet.exe放入与要发布的类库(.csproj)相同目录下。


2、win7系统,直接开始---Visual Studio ---Visual Studio  Tools-----VS2012开发人员命令提示;如果是win8系统,就直接在开始屏幕中搜索“VS2012开发人员命令提示”。


3、设置Nuget Apikey:①找到自己要发布的类库的根目录;②输入“nuget setapikey  (自己的APIKEY)”


四、产生并修改nuspec

     nuspec是NuGet将项目打包成nupkg的输入文件,可以通过nuget spec命令产生。在刚才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继续输入“nuget spec”,可以看到根目录中生成.nuspec文件


用记事本打开上图所示文件,并修改description,如下图


五、将项目打包成nupkg文件

      接着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nuget pack 类名.csproj”,可以查看生成了.nupkg文件,如图所示



六、发布类库包

      接着输入“nuget push 类库包名.nupkg”,回车,会提示“Your package was pushed”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