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和 Resin

我们知道,常见的web 容器有 Tomcat,Resin,Glassfish,Jboss,Weblogic,Websphere等,前三个都是免费的,后者则是收费的,本人只用过前两个,所以对两者进行简单的比较。

Tomcat是Apache 软件基金会的Jakarta 项目中的一个核心项目,由Apache、Sun 和其他一些公司及个人共同开发而成。由于有了Sun 的参与和支持,最新的Servlet 和JSP 规范总是能在Tomcat 中得到体现,Tomcat 5 支持最新的Servlet 2.4 和JSP 2.0 规范。

Tomcat运行时占用的系统资源小,扩展性好,支持负载平衡与邮件服务等开发应用系统常用的功能;而且它还在不断的改进和完善中,任何一个感兴趣的程序员都可以更改它或在其中加入新的功能。

Resin是CAUCHO公司的产品,是一个非常流行的支持Servlet 和JSP的引擎,速度非常快。Resin本身包含了一个支持HTTP/1.1的WEB服务器。虽然它可以显示动态内容,但是它显示静态内容的能力也非常强,速度直逼APACHE SERVER。许多站点都是使用该WEB服务器构建的。

Resin也可以和许多其他的WEB服务器一起工作,比如Apache server和IIS等,支持Servlet 3.0标准和JSP 1.2标准,用Resin来进行JSP编程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Resin支持负载平衡,可以增加WEB站点的可靠性。方法是增加服务器的数量。比如一台SERVER的错误率是1%的话,那么支持负载平衡的两个Resin服务器就可以使错误率降到0.01%。

很多人说 Resin 速度比 Tomcat 快,而 Tomcat 更加符合标准,可定制性更强;另外利用 Tomcat 的 NIO Connector ,性能完全不输给 Resin。二者在稳定性上都没有任何问题、性能在访问量不大的话,都没有多大的差别。

不过 Resin 在一台机器上配置多个运行实例时,稍显麻烦,不像Tomcat复制多份,修改个端口即可,完全独立。

另外在最新的 Resin 3.1 / 3.2 中,会自动对URL进行解码处理,导致原来在Tomcat 和 Resin 3.0 上运行正常的程序,到了新版本会有部分乱码的现象。

Tomcat 和Sun Java结合的最好,和其他应用服务器配合使用可支持完整的j2ee标准,应用也很广泛。但是从Java 普遍存在的编码问题来看,还是Resin 解决的最好。还有从使用的角度讲,个人认为Resin比Tomcat方便,而且Resin也可以结合Jbuilder6等ide使用。Resin强调使用Xml技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