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IIS虚拟目录

        之前项目中有上传图片视频等资源的功能,都是把资源上传到解决方案的目录下,如果越来越多占用的空间也越来越大,实在不可取。后来用到了NAS这样一个东西,一个网络存储器,感觉像一个云盘的实体。把所有的资源放在NAS中,方便很多。

         1、NAS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网络附属存储)按字面简单说就是连接在网络上,具备资料存储功能的装置,因此也称为"网络存储器"。它是一种专用数据存储服务器。它以数据为中心,将存储设备与服务器彻底分离,集中管理数据,从而释放带宽、提高性能、降低总拥有成本、保护投资。其成本远远低于使用服务器存储,而效率却远远高于后者。目前国际著名的NAS企业有Netapp、EMC、OUO等。

        优点:

         NAS 是一种采用直接与网络介质相连的特殊设备实现数据存储的机制。由于这些设备都分配有 IP 地址,所以客户机通过充当数据网关的服务器可以对其进行存取访问,甚至在某些情况下,不需要任何中间介质客户机也可以直接访问这些设备。

        第一,NAS适用于那些需要通过网络将文件数据传送到多台客户机上的用户。NAS设备在数据必须长距离传送的环境中可以很好地发挥作用。

        第二,NAS设备非常易于部署。可以使NAS主机、客户机和其他设备广泛分布在整个企业的网络环境中。NAS可以提供可靠的文件级数据整合,因为文件锁定是由设备自身来处理的。

        第三,NAS应用于高效的文件共享任务中,例如UNIX中的NFS和Windows NT中的CIFS,其中基于网络的文件级锁定提供了高级并发访问保护的功能。

        第四,NAS能够满足那些希望降低存储成本但又无法承受SAN昂贵价格的中小企业的需求,具有相当好的性能价格比。究竟哪些行业可以使用到NAS设备呢?首先,看这个单位的核心业务是否建立在某种信息系统上,对数据的安全性要求很高;其次,看该信息系统是否已经有或者将会有海量的数据需要保存,并且对数据管理程度要求较高;最后,还可以判断一下网络中是否有异构平台,或者以后会不会用到。如果上述有一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有必要重点考虑使用NAS设备。

        2、使用

         在同一局域网下,如果NAS的权限是everyone,其实和我们把自己电脑的分享文件共享一样,可以进入网络下访问NAS中的文件:

                

        在代码中我们可以将资源的地址由来源的本地或服务器改为NAS的地址,将资源地址存入数据库中,如下:

<span style="font-size:18px;">string webpath = "\\\\WDMYCLOUD\\Public\\classStyle\\" + strName;</span>
        

        资源存储好,当然也需要读取,显示在界面上。因为我们的资源都放在了网络存储器NAS上,我们本地浏览程序时,是访问不到资源的。需要把程序发布到IIS上,这时我们要做的就是,添加虚拟目录,将NAS上资源的目录添加到IIS中发布,如下:

         

        设置好虚拟目录后,就可以成功将视频或图片等资源加载出来了,还是很方便的!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