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粒归仓】(四)代码走查工具---StyleCop

一、StyleCop是什么?

      StyleCop是代码规范检查工具(Code Review 工具),它不仅仅检查代码格式,而是编码规范,包括命名和注释等。开源是这个工具最大的特点!

 

二、应用场景

      StyleCop是微软公司开发的一款应用,可以在vs中作为插件进行代码走查,也可以集成到MSBuild中进行代码走查,主要针对C#代码进行走查。

      StyleCop可以检查代码中的各类静态编程规范错误,从代码注释,代码布局,可维护性,命名规范,可读性等各方面对代码规范性进行检查。重要的是,其规则可以自定义,可以屏蔽掉不适用于特定项目的规则,甚至可以自定义开发适用于各自项目的规则

 

三、安装使用

      官网:http://stylecop.codeplex.com/ ,下载最新版本V4.7.54支持在VS2012、vs2013中进行安装使用。

      (1)初始安装过程默认选择”Visual Studio integration”,即作为VS的插件来使用,如图:

                   

      (2)安装成功之后,打开VS,在“解决方案管理器”中右击需要走查的项目,如图:单击"Run StyleCop"

                     

      (3)在“错误列表”窗口中将会对该”类or项目”中不符合预设代码风格的地方以“警告”的形式标出,如图:

  

      (4)针对错误列表中给出的信息进行规范化改进,当然对于规范的限制,可以手动进行筛选以及设定,如图:

            

       自定义设置编码规则,将专门用一篇博客来介绍。

 

四、检查规则

         • 布局(Layout ofelements, statements, expressions, and query clauses )

         • 括号位置(Placement ofcurly brackets, parenthesis, square brackets, etc )

         • 空格(Spacing aroundkeywords and operator symbols )

         • 行距(Line spacing )

         • 参数位置(Placement ofmethod parameters within method declarations or method calls )

         • 元素标准排列(Standardordering of elements within a class )

         • 注释格式(Formatting ofdocumentation within element headers and file headers )

         • 命名(Naming ofelements, fields and variables )

         • 内置类型的使用(Use of thebuilt-in types )

         • 访问修饰符的使用(Use ofaccess modifiers )

         • 文件内容(Allowed contentsof files )

         • Debugging文本(Debuggingtext)

 

      StyleCop从以上12个方面对C#代码进行走查,它会根据预定义的200多个C#代码格式的最佳实践(编码规范),对我们的源代码进行检查,并给出不符合编码风格的错误提示。

 

      StyleCop这个工具能够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合作开发时代码规范整洁一致,对于初级程序员来说,形成自己的编码风格要比前者的收获更大。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