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文档

    软工视频看完了,紧接着就是软工文档,刚开始弄文档有种无从下手的感觉,我觉得有必要先总体了解一下软工文档,有了一个宏观把控之后再去编写文档,这样一来我们的学习更有针对性,方向性。

    一、文档的分类


    (1)、开发文档:软件需求说明书、数据要求说明书、概要设计说明书、详细设计说明、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开发计划。

    (2)、管理文档:项目开发计划、测试计划、测试报告、开发进度月报及项目开发总结。

    (3)、 用户文档:包括用户手册、操作手册、维护修改建议和软件需求说明书。

    二、文档的作用

                                           

   对于软件开发人员来说:在软件开发的各个阶段中,文档是前阶段工作成果的体现和后阶段工作的依据。

   对于管理人员来说:软件开发过程中软件开发人员需制定一些工作计划或工作报告,这些计划和报告都要提供给管理人员,并得到必要的支持。管理人员则可通过这些文档了解软件开发项目安排、进度、资源使用和成果等。

   对于用户来说:软件开发人员需为用户了解软件的使用、操作和维护提供详细的资料,称之为用户文档。可见,文档在开发过程中就起到关键作用。

   三、小结

   有了文档的宏观把控以后,我感觉学习起来就没那么迷糊了。 在软件的开发过程,文档是一种桥梁,它将软件开发人员、软件管理人员、维护人员、用户、计算机、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起到了信息传递的作用。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