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PowerShell完成的Windows服务器系统安全加固实践和基线检测

0x00 前言简述

最近单位在做等保测评,由本人从事安全运维方面的工作(PS:曾经做过等保等方面的安全服务),所以自然而然的与信安的测评人员一起对接相关业务系统的检查,在做主机系统测评检查时发现了系统中某些配置不符合等保要求,需要对不满足要求的主机做进一步整改,好在我们众多的系统基本都是运行在虚拟机上搭建的kubernetes集群中,这样一来就可以尽可能减少加固系统给应用带来的影响,我们可以一台一台加固更新。

在这样环境的驱动下不得不将通宵熬夜,我准备好了枸杞和保温杯,当然也把测试环境也准备了一套,并将以前写的安全加固脚本进行重新整理,根据当前业务服务器系统版本进行更新和测试。(我还年轻,我还可加班!)

我们企业内部主要有WindowsServer2019CentOS7、以及Ubuntu20.04三类操作系统,可以看出操作系统版本都还是比较新的,所以在下面的安全配置核查脚本以及安全加固脚本主要针对上述的三个版本的操作系统。

Linux 系统中采用Shell脚本、WiindowsServer系统中采用的是PowerShell脚本进行编写, 注意脚本会有一定更新建议通过下面的项目地址获取最新的脚本

Github 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WeiyiGeek/SecOpsDev/blob/master/OS-%E6%93%8D%E4%BD%9C%E7%B3%BB%E7%BB%9F 【GitHub Repo stars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