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SQL server出现“启用windows功能NetFx3”错误

问题

在服务器(操作系统为Windows server 2012)上安装SQL Server 2012的过程中,安装停留在下图所示的界面上,显示”正在启用操作系统功能NetFx3”随后出现提示框,告知启用windows功能NetFx3时出错。


问题分析

NetFx3指的是.NET Framework 3.5,SQL Server 2012数据库系统的运行需要依靠.NET Framework 3.5,但是Windows Server2012默认情况下是并没有安装.NET Framework 3.5的,所以要成功安装SQL Server2012就必须先在操作系统上安装.NET Framework 3.5。

Windows Server 2012安装.NET Framework 3.5过程

1. 打开“服务器管理器”,选择“添加角色和功能”。



2. 为节约篇幅,此处省略几个步骤。在“功能”选项卡中勾选“.NET Framework 3.5”。点击“下一步“,进入“确认”选项卡,点击“安装”


安装过程中的问题:

安装失败,并提示找不到源文件


问题分析:

       在 Windows Server 2008 上,如果要安装“.NET3.5”,只需通过“添加和删除”功能便可完成,Windows Server 2008系统盘或系统镜像里含有“.NET Framework 3.5”的组件文件,这些组件文件在系统盘或系统镜像中的\sources\sxs目录下,通过系统盘或者镜像为服务器安装系统时,这些组件文件被拷贝到新系统中,只是没有自动安装,当要为操作系统手动安装这些组件时,直接通过“添加和删除”功能就可以完成,而无需通过互联网去下载相关的组件。但是在 Windows Server 2012 上,Windows Server 2012系统盘或系统镜像里也含有“.NET Framework 3.5”的组件文件,但是为服务器安装该系统时,这些组件文件并不会被拷贝到新安装的系统中,所以要为系统安装.NET Framework 3.5就必须插入系统盘或加载系统镜像到光驱中,使用其sources\sxs目录下的.NET Framework3.5的安装文件进行安装,具体步骤如下。

       注意:为了保证安装成功,不要在网上直接下载.NET Framework 3.5安装文件来进行安装,并且插入的系统盘或加载的系统镜像中的系统版本要与服务器上安装的系统一样,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因.NET Framework 3.5版本与系统版本不兼容造成安装失败,本人就因此失败多次。

1. 将Windows Server2012系统镜像载入虚拟光驱中,并查看对应的盘符号。如下G:\sources\sxs目录下的.NET Framework 3.5组件的安装文件


2.打开服务管理器,“添加角色和功能“,在“确认“选项卡中,点击“指定备用源路径”,并在弹出的窗体的路径框中输入.NET Framewok 3.5的安装文件的路径(本人的是G:\Sources\sxs)。


3.然后再进行“安装”,成功安装.NET Framework3.5之后,SQL Server2012就能继续(不需要重新开始SQL server的安装)安装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