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插件的popup与跨域请求

chrome插件的popup与跨域请求
tkorays <tkorays@hotmail.com>

popup及其他js脚本

        在chrome插件开发中,大致有几种类型的js文件:popup窗口的js文件,background脚本,content脚本。

  • popup即指弹出窗口,里面的页面是使用html等定义的。这个页面里面包含脚本,主要用于popup界面逻辑,但是它也可以调用chrome的一些API,比如和background通信。
  • background是用于处理后台功能的,比如处理一些计算、分析页面等。
  • content是嵌入打开的页面的,利用它可以修改浏览页面的样式功能、得到页面的DOM等。

        他们三个之间是可以相互通信的,chrome提供了一些通信的方法:
        chrome.extension.*
        chrome.runtime.*

跨域请求

        由于安全问题,chrome禁止了跨域请求的。在某些场景中,我们需要在popup的脚本中发送跨域请求,但是在chrome中执行,返回的status总是为0 。这样很不方便。
        但是在插件中,background脚本是可以执行跨域请求的。
        content脚本中也可以请求,但是必须先设置manifest.json里的permissions,开启对某些地址的跨域请求。

        这里有一些解决方案。

        1.利用通信
        popup发送消息,background执行跨域请求,返回信息。但是,这里有个问题,popup里面的发送消息时回调函数并没有执行(content和background通信中执行没问题)。但是我们需要在收到消息后执行某些操作。因此,这样问题很大。

        2.调用background函数
        其实,还有种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直接调用background的函数。因为,popup里面可以获取background:
       
var bgPage = chrome.extension.getBackgroundPage();

        只要调用函数bgPage.someFunc();就可以使用background的功能了。

        比如你在background里面实现函数:
DownloadPage(url,callback){
     var content = "";
     // 下载代码,可以跨域请求
     // .......
     callback(content);
};


        在popup里面调用:
bgPage.DownloadPage('http://www.baidu.com',function(content){
      // 在这个回调函数里面改变popup内容等
});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