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开发者不要再抱怨.NET工资低[田忌赛马]【一个刚入行不久的角度谈.NET工资】

最近博客园里面很多人都说.NET不行,其实你们说的.NET不行也就是说.NET的工资比不上Java,PHP,移动开发

  本人性格还没有修炼到淡定,所以下面可能屡有偏激狂妄之词,也请同仁多多海涵.

  这篇博客是写给那些刚入.NET,同时喜欢.NET不准备转的人看的,搞好自己,相信自己!要转的自己转去吧!下面从头到尾都没有谁好说不好的!只是谈薪水问题!

  咱们大多数人搞开发都是要赚钱养家的.我们都不说是为了中华软件而崛起的口号而编码,这样的口号我也喊不出来. 我们都是为了工资,为了赚钱养家.兴趣也是一部分.看了博客园这些喷.NET的文章,在这里我也想站在一个刚入门的人的立场上来谈一下这个问题

  本人作为一个大四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刚入行不久,.NET从大一的时候就开始搞,之前一直在学校教授的带领下接私活,今年6月大三出来开始实习.不说学得有多么好,起码还行(至少现在投了简历给我面试机会的公司,还没有一家面试失败的.工资也还行一般都在各自公司定的薪酬体系标准上面一些)

  看着当初和自己一起搞.NET的同学都转了Java,PHP,IOS等(其实他们根本就不会.NET ,至少我认识的里面转的都是连管道机制、aspx和aspx.cs之间的关系, HttpHandler,HttpModule,HttpContent、HttpApplication这些是什么,什么关系的都不知道的人,也就会拖拖控件而已,拖之前能把IsPostBack的原理.ViewState是什么搞清楚了么,说自己会Ajax,不用jQuery自己手写原生的Ajax都写不出来),昨天还有一个在培训机构培训出来的IOS女生跟我说你看你搞了几年,我这去培训一下就好了.但他们的工资跟我也差不多,没感觉出他们多”厉害”.你可能会说毕业后你就看出差距了,是的那时候我就不能用.NET拿和他们差不多的工资?举个不怎么恰当的例子,田忌赛马,那么那些说.NET不行工资低的人,你们能不能把自己练成上等马去碾压那些本来搞.NET喷.NET又在做.NET开发的中等马,下等马了?你现在转Java转PHP就能马上深入进去(.NET都还没深入成为上等马)?有大的竞争力?

  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NET工资(暂不论岗位数目,大中华现在姑娘这么少,单身汉越来越多.但还不是有人抱得美人归.总有人可以靠实力new出自己的幸福对象),下面截取几张图,来自职友集这个网站.以上海,深圳这两个城市.NET,Java,PHP的工资简单做个对比

   

 

 附上职友集源三个源链接

 http://www.jobui.com/salary/?jobKw1=.NET&cityKw1=%E4%B8%8A%E6%B5%B7

  看一下上海的.NET,Java,PHP三个之间的工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相同的工作年限的情况下,Java和PHP是比.NET要高2K左右,甚至会有的人说你这个网站数据不准确,不止2K,是的是有可能更高,但是这是对于相同熟练程度的以经验来说话的情况下的工作,是高2K左右,但是你不要忘了还有技术因素.而且你为什么就一定要拿平均水平?你可以把自己提升到属于上等马去和中等马下等马竞赛.

喷的人都是觉得自己和那些做Java,PHP的人技术都不咋地,为什么他工资比你高!你技术水平比他们高等级,最少工资能和他们差不多吧,还有必要喷吗?

  那些在.NET不行,工资比什么Java,PHP低的人,大部分都是做.NET的吧,心里想我和他那个做Java的人技术,都是两年经验,为什么他比我高3K,那么你怎么不想一下.你的技术是不是比他高了?你的基础是不是比他好了?你在想技术都一般为什么他比我高.你就不能技术做好把自己练成上等马?最起码到那个时候你能和做Java,PHP的开发者里面的中等马,下等马,平起平坐总没问题吧?咱还不谈超越他们

  深圳其实也是这个情况,相同工作年限,Java和PHP是比.NET高2K左右,你有那个精力去纠结这个问题.我想你早就可以把自己内功修得再高一些,去干掉那些中等马,下等马,就算.NET真的像你们说的不行,怪.NET导致你们工资低.那你能不能做到.NET这个马群里面的上等马?起码这样你也可以PK掉.NET马群里面的中等马,下等马,也可以PK掉Java,PHP里面的中等马,下等马.先找找自己的原因吧.

列一下一个.Net WEB程序员需要掌握的知识(今早在张善友老师公众号推送的文章里看见的,拿过来)

 

  View Code

 

  这个是今早在张善友老师公众号推送的文章里看见的,那些在喷.NET不行的人工资低的人,请问你们在什么阶段了?提高部分还是进阶部分?你的基础是否扎实了?是不是上班就照着公司框架完成编码功能?不喜欢去钻研技术?下班就打打游戏?有没有去逛技术论坛或者搞学习了?在这里不是要告诉大家乱开口,是根据自己的水平拿工资,你想要高就拿出自己的实力.田忌赛马能不能玩玩?人贵在自醒.

  可以随意点好文要顶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