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中标准头文件总结

      在C99标准中,关于C语言标准库的描述还是占很大的一部分的。这也难怪,C语言除了语言语法之外,其另外一个核心就是它的库了。通过对库的头文件的总结,我们发现它的目的是让编写基于操作系统的C应用。而一些语言层面的操作,比如:字符串的处理,则可以将C程序用在操作系统内部。感觉,有了C语言的库,则可以做出了图形显示以外的任何事。下面将列出这些头文件:

1. assert.h, errno.h, setjmp.h : 断言、错误值和异常,程序调试用。
2. complex.h, math.h, tgmath.h : 和算术计算相关的库。
3. ctype.h, string.h, wchar.h, wctype.h : 用来处理字符,比如:判断字符是否是数字、是否是大写等。
4. fenv.h, float.h : 看名字就知道,和浮点数有关。
5. inttypes.h, limits.h, stdint.h : 和整型有关。
6. iso646.h : 定义了一些运算符的字符串形式的宏。
7. locale.h : 和多语言有关。
8. signal.h : 这大概就是C语言中的事件子系统了吧。
9. stdarg.h : 用来支持函数变参
10. stdbool.h : 用来支持bool类型,包含了false, true的定义。
11. stddef.h : 定义了一些有用的类型,比如: size_t, NULL等。
12. stdio.h : 输入输出库。
13. stdlib.h : 包含一些常用的函数,比如:堆内存分配、退出进程、字符串的转换、环境变量等。
14. time.h : 用来设置和获取系统时间、日期。

      通过上面的列表,可见C标准库包含了对字符串、整型、浮点型数据的处理,输入输出、多语言、日期、内存分配、退出、系统事件、异常、调试。这些库加在一起,应该能做我们想要做的一切事情,当然,如果还想要界面,则需要另外的库的支持。

C89标准中,头文件complex.h, tgmath.h, wchar.h, wctype.h, fenv.h, inttypes.h, limits.h, stdint.h, iso646.h, stdbool.h是未定义的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