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位移运算

1. 位移运算

在 Java 中,位移运算是一种常用的操作,它可以用于快速地移动整数的二进制表示中的位。Java 中有两种位移运算符:左移运算符 << 和右移运算符 >>。

左移运算符 << 将整数的二进制表示向左移动指定的位数,并在右边用 0 填充。例如,如果你想将整数 x 向左移动 2 位,你可以使用表达式 x << 2。

右移运算符 >> 将整数的二进制表示向右移动指定的位数。这种运算符可以用于快速除以 2 的幂。例如,如果你想将整数 x 除以 4,你可以使用表达式 x >> 2。

下面是一些位移运算的例子:

int x = 10; // x 的二进制表示是 1010

int y = x << 1; // y 的二进制表示是 10100,十进制是 20
int z = x >> 1; // z 的二进制表示是 101,十进制是 5

位移运算在 Java 中是一种非常快速的操作,它可以用于很多不同的应用场景。例如,你可以使用位移运算来快速计算 2 的幂,或者用它来设置或清除整数中的特定位。

2. 示例:1 << 1

表达式 1 << 1 是一个位移运算,它将数字 1 的二进制表示向左移动 1 位。在二进制中,数字 1 被表示为 0001。当这个数字向左移动 1 位时,得到的值是 0010,这相当于十进制数 2。因此,1 << 1 的结果是 2。

下面是位移运算的一个例子:

1 (十进制) = 0001 (二进制)

1 << 1

0010 (二进制) = 2 (十进制)
位移运算在计算机编程中常用来操作二进制数据,并对整数执行高效的算术运算。它们也可以用来设置或清除数字中的特定位,或者检查特定位是否被设置。

3. java 中 位移运算 和 与或 运算的应用

在 Java 中,位移运算和与或运算是常用的位运算,它们可以用来操作整数的二进制表示。下面是这两种运算的一些应用场景:

位移运算:
快速计算 2 的幂:例如,如果你想计算 2 的 8 次幂,你可以使用表达式 1 << 8。
快速除以 2 的幂:例如,如果你想将整数 x 除以 4,你可以使用表达式 x >> 2。
设置或清除整数中的特定位:例如,如果你想将整数 x 的第 3 位设置为 1,你可以使用表达式 x | (1 << 2)。如果你想将整数 x 的第 3 位清除,你可以使用表达式 x & ~(1 << 2)。
检查整数中的特定位是否被设置:例如,如果你想检查整数 x 的第 3 位是否被设置,你可以使用表达式 (x & (1 << 2)) != 0。

与或运算:
设置或清除整数中的特定位:例如,如果你想将整数 x 的第 3 位设置为 1,你可以使用表达式 x | (1 << 2)。如果你想将整数 x 的第 3 位清除,你可以使用表达式 x & ~(1 << 2)。
检查整数中的特定位是否被设置:例如,如果你想检查整数 x 的第 3 位是否被设置,你可以使用表达式 (x & (1 << 2)) != 0。
合并或拆分多个整数:例如,如果你想将整数 x 的低 16 位和整数 y 的高 16 位合并成一个新的整数,你可以使用表达式 (x & 0xffff) | (y << 16)。
与或运算也可以用于操作布尔值,例如使用与运算符 & 来检查多个布尔条件是否同时为真,或者使用或运算符 | 来检查多个布尔条件是否至少有一个为真。

4. int p = pixelsByte[i] & 0xff

这行代码从pixelsByte数组的第i个元素中取值,并对它执行位运算与0xff的操作。0xff的十进制值为255。

这个操作的目的是将颜色通道(例如红色、绿色、蓝色)的8位有符号整数表示转换为8位无符号整数表示。

与运算的结果将是pixelsByte数组的第i个元素的值,但最高有效位设置为零,有效地将该值作为无符号8位整数而不是有符号8位整数。在图像处理中,这经常被用于简化颜色值的解释。

5. int 类型在不同开发语言中的字节数

在不同的编程语言中,整数类型 int 的字节数可能会有所不同。这取决于语言的设计,以及所使用的计算机架构。

在大多数编程语言中,int 类型是一个 32 位整数,占用 4 个字节的内存。但是,有些语言可能会使用不同的字节数来表示 int 类型。

例如,在 C 语言中,int 类型是一个 32 位整数,占用 4 个字节的内存。但是,在 C++ 中,int 类型可以是 32 位或 64 位的整数,具体取决于编译器和操作系统。

在 Java 中,int 类型是一个 32 位整数,占用 4 个字节的内存。

在 Python 中,int 类型是一个无限长度的整数,它不会被限制在某个特定的字节数内。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