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avacTask: 源发行版 8 需要目标发行版 1.8

  idea同一工作空间中不同工程使用不同的jkd版本。在本地idea同时使用jdk1.7和jdk1.8,不同的java工程使用不同的jdk版本,但是在java代码编译时报错,其报错信息为:【java: javacTask: 源发行版 8 需要目标发行版 1.8  java: Compilation failed: internal java compiler error】。导致此报错明确是因为jdk版本问题导致。

  解决方案:

  1、设置project structure,如图

  2、修改java编译,由于不同的工程依赖不同的jdk版本,要想每个工程都使用自己jdk版本需如下设置,如图

java: Compilation failed: internal java compiler error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这个警告是在您使用 Java 编译器编译代码时出现的,意思是您使用的代码版本是 Java 8,但编译器的目标版本是 Java 1.8Java 8 和 Java 1.8 是同一个版本,只是命名方式不同,因此这个警告可以忽略。不过,如果您使用了较新的 Java 版本,可能会出现与之兼容性的问题。如果您遇到了其他问题,建议您检查您的 Java 版本和编译器设置。 ### 回答2: 这个警告意味着你的Java代码使用了Java 8的功能,但是你指定的目标版本是1.8。也就是说,你的代码需要Java 8的环境下编译和运行,而你所指定的目标版本是早期的1.8版本。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你需要将你的目标版本改为Java 8。可以在你的IDE或编译选项中指定目标版本为Java 8,这样就可以消除这个警告并保证代码能够正确地编译和运行。 Java 8是一个较新的Java版本,它引入了很多新功能和API,如Lambda表达式、Stream API等。这些新特性在一定程度上改进了Java的可读性、可维护性和性能。因此,如果可能的话,建议使用Java 8或更高版本来开发Java应用程序。同时,也要注意指定正确的目标版本以确保代码能够在所需的Java环境下正确运行。 ### 回答3: 这个警告其实是Java编译器在编译代码的时候发出的。它的意思是,你使用的是Java 8版本的代码,但是编译器要求你将它编译成Java 1.8版本的目标代码。这是因为Java有向后兼容性的特性,也就是说,如果你用的是Java 8的语法,那么Java 1.8以及更高版本的JVM都可以运行这个代码。但是如果你只编译成Java 1.7或更早版本的目标代码,那么在运行时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 所以,为了确保代码的兼容性和稳定性,编译器就会发出这个警告,提醒你将代码编译成目标代码的版本与你使用的JVM版本保持一致。同时,如果你使用的是一些新的特性或库,而你要将目标代码编译成一个较早版本的Java,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因为这些新特性或库在早期的JVM中可能不支持。 因此,如果你只是在本地编写一个小程序或者学习Java,这个警告不会带来太多影响。但如果你要将代码用于生产环境,那么还是建议将代码编译成与你使用的JVM版本相对应的目标代码,以确保程序的稳定性和兼容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