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判断题

 

判断题

软件测试就是为了验证软件功能实现的是否正确,是否完成既定目标的活动,所以软件测试在软件工程的后期才开始具体的工作。 (初级) ( × )

发现错误多的模块,残留在模块中的错误也多。( √ ) (初级)

测试人员在测试过程中发现一处问题,如果问题影响不大,而自己又可以修改,应立即将此问题正确修改,以加快、提高开发的进程。( × )(初级)

单元测试通常应该先进行“人工走查”,再以白盒法为主,辅以黑盒法进行动态测试。

( √ )(中级)

功能测试是系统测试的主要内容,检查系统的功能、性能是否与需求规格说明相同。( √ )(中级)

软件质量管理即QM由QA和QC构成,软件测试属于QC的核心工作内容。(√)(高级)

软件测试只能发现错误,但不能保证测试后的软件没有错误。(√)

软件就是程序。(X)

测试只要做到语句覆盖和分支覆盖,就可以发现程序中的所有错误。(X)

I18N测试是指对产品做出具有国际性的规划,而L10N测试则是指对软件做出符合本地需求更改工作。(√)【高级】

(  × )用黑盒发测试时,测试用例是根据程序内部逻辑设计的。

(  √ )白盒测试是基于对程序控制结构了解的基础上来设计测试用例的。

(  × )测试是为了验证软件正确的实现了用户需求。

(  √ )确定测试主要测试软件功能是否满足用户的合理需求,以“需求规格说明书”为测试依据。

(  √ )软件测试时经常要输入无效的,不合理的数据进行测试。

(  × )如果发布的软件有质量问题,那是软件测试人员的错。

(  × )设计—实现—测试,软件测试是开发后期的一个阶段。

1.软件测试的目的是尽可能多的找出软件的缺陷。(Y)

2.Beta测试是验收测试的一种。(Y)

3.验收测试是由最终用户来实施的。(N)

4.项目立项前测试人员不需要提交任何工件。(Y)

5.单元测试能发现约80%的软件缺陷。(Y)

6.代码评审是检查源代码是否达到模块设计的要求。(N)

7.自底向上集成需要测试员编写驱动程序。(Y)

8.负载测试是验证要检验的系统的能力最高能达到什么程度。(N)

9.测试人员要坚持原则,缺陷未修复完坚决不予通过。(N)

10.代码评审员一般由测试员担任。(N)

11.我们可以人为的使得软件不存在配置问题。(N)

12.集成测试计划在需求分析阶段末提交。(N)

1.软件测试的目的是尽可能多的找出软件的缺陷。

(Y)

2.Beta 测试是验收测试的一种。

(Y)

3.验收测试是由最终用户来实施的。

(N)

4.项目立项前测试人员不需要提交任何工件。

(Y)

5.单元测试能发现约 80%的软件缺陷。

(Y)

6.代码评审是检查源代码是否达到模块设计的要求。

(N)

7.自底向上集成需要测试员编写驱动程序。

(Y)

8.负载测试是验证要检验的系统的能力最高能达到什么程度。

(N)

9.测试人员要坚持原则,缺陷未修复完坚决不予通过。

(N)

看情况有时候

就是坚持原则。

10.代码评审员一般由测试员担任。

(N)

11.我们可以人为的使得软件不存在配置问题。

(N)

12.集成测试计划在需求分析阶段末提交。

(N)

1.        UML图中带虚线的箭头表示的是两个模型间的关联关系 【 错 】

 

2.        在当前目录下解压归档文件this.tar.gz ,我们可以使用命令:$tar xvzf this.tar.gz。【 对 】

 

3.        truncate和delete都可以用来删除表中所有的记录。区别在于Delete是DDL操作,不需要rollbacksegment   【 错 】

 

4.        选择索引字段,首先考虑查询数据区分度是否高,如果区分度不高则适合创建索引【 错 】

 

5.        在java中GC的含义是垃圾收集器。【 对 】

 

6.        forward 执行在客户端而sendRedirect() 执行在服务器端。【 错 】      都是服务端

 

7.        自动化测试不一定需要专用的工具使用通用的程序语言也可以进行自动化测试。【 对 】

 

8.        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应该优先测试典型值,而不是边界值。【 错 】

 

9.        系统测试的测试目标一定是软件系统,而不会包含硬件环境。【 错 】

 

10.        文字错误均属于严重程度很低的缺陷,因此不需要过多关注。【 错 】

 

11.        系统测试的测试对象,仅仅是对应于被测软件。【 错 】

题解:

系统测试的对象不仅仅包括需要测试的产品系统的软件,还要包含软件所依赖的硬件、外设甚至包括某些数据、某些支持软件及其接口等。因此,必须将系统中的软件与各种依赖的资源结合起来,在系统实际运行环境下来进行测试。

 

12.        UML中表示一个抽象类的方法是用斜体来书写类名的。【 对 】

 

13.        目前32位操作系统可以指定的堆大小的上限是1G 。【 错 】     4G

   

14.        SYNONYM是指向其它数据库对象的数据库指针。【 对 】

 

15.        Java程序里创建新的类对象使用关键new,回收无用的类对象使用关键字free【 错 】

 

16.        每个类都继承了Object类,所以都实现了toString()方法。【 对 】

 

17.        性能测试应该仅从请求和响应情况评价系统性能。【 错 】

 

18.        有了专职的测试人员,开发人员就可以专注于开发,不需要再做测试。【 错 】

 

19.        测试的目的是为了发现尽可能多的缺陷,不是为了说明软件中没有缺陷。【 错 】 

 

20.        边界值出现缺陷的几率较高,因此应该优先对边界值进行测试。【 错 】

 

21.        白盒是较黑盒更有技术含量,等级更高,更有效的测试,未来将最终代替黑盒。【 错 】

 

22.        类图中的关联包含单向关联和双向关联两种。【 对 】

          题解:

UML类图中关联有很多种类型的,分为:双向关联、单向关联、聚合、复合(也叫组合)。

 

 

23.        Collection是集合类的上级接口,Collections是针对集合类的一个帮助类。【 对 】

        题解:

Collection是集合类的上级接口,继承与他的接口主要有Set和List.

Collections是针对集合类的一个帮助类,他提供一系列静态方法实现对各种集合的搜索、排序、线程安全化等操作

 

24.        classloader是分层次的,它只能加载比它层次高的类及它自身的类,同层次的类及比它层次低的类都不能加载。【 对 】

题解:

classloader是分层次的,它只能加载比它层次高的类及它自身的类,同层次的类及比它层次低的类都不能加载。在weblogic中的classloader有5个层次,从高到低排:

a. jdk

b. jdk ext

c. system classpath

d. (APP-INF/lib and APP-INF/classes)

e. (WEB-INF/lib and WEB-INF/classes)

f. ejb.jar

注意:e 和 f 的classloader是同级的。

所以APP-INF/lib和APP-INF/classes下类不能实例化webapp下的类,这点尤其要注意,否则会报类找不到的错误。

 

25.        软件实现了需求规格说明书中未指定的功能,这也是一种缺陷【 错 】

题解:

缺陷的表现形式不仅体现在功能的失效方面,还体现在其他方面。主要类型有:软件没有实现产品规格说明所要求的功能模块;软件中出现了产品规格说明指明不应该出现的错误;软件实现了产品规格说明没有提到的功能模块;软件没有实现虽然产品规格说明没有明确提及但应该实现的目标;软件难以理解,不容易使用,运行缓慢,或从测试员的角度看,最终用户会认为不好。

26.        在测试算法时,应该尽量使用与被测程序相同的计算方式(最好是借用其代码片段)

来计算预期结果 。【 错 】

 

27.        测试时除了依照软件需求规格说明书以外,还可以参照标准、惯例和通用法则。【 对 】

   

28.        并发用户数一般指一段时间内访问系统的用户数量。【 错 】

题解:

并发主要是针对服务器而言,是否并发的关键是看用户操作是否对服务器产生了影响。因此,并发用户数量的正确理解为:在同一时刻与服务器进行了交互的在线用户数量。这些用户的最大特征是和服务器产生了交互,这种交互既可以是单向的传输数据,也可以是双向的传送数据。

 

29.        开发人员自己认为很可能存在缺陷的地方,真正存在缺陷的可能性也很大。【 对 】

 

30.        一个用例包包含用例、角色,可能包含其他用例包。【 对 】

题解:

UML相关识记知识。

 

31.        线程是进程的中的一个实体,通常一个进程有若干个线程,

但同一进程中的多个线程不能并发执行。   【 错 】

题解:

1.线程是进程中的一个实体。

2.同一进程中的多个线程之间可以并发执行。

3.线程和进程的区别在于,子进程和父进程有不同的代码和数据空间,而多个线程则共享数据空间,每个线程有自己的执行堆栈和程序计数器为其执行上下文.多线程主要是为了节约CPU时间,发挥利用,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线程的运行中需要使用计算机的内存资源和CPU。

补充一点:线程 进程 程序  是逐渐抽象的。

一个程序对应多个进程,进程有生命程序无生命,进程是动态的,而程序是静态的。

 

32.        表的设计必须遵循第一范式,尽量达到第二范式及第三范式。【 对 】

 

33.        接口可以继承接口。【 对 】

题解:

Java、C中接口都可以继承接口

  

34.        当系统内部实现发生变化,而外部接口不变时,黑盒案例也需要随之改变。 【 错 】  

 

35.        划分了等价类后,应该在每个等价类选取20%以上的值进行测试。 

软件测试学习群qq群:696116213

qq微信:q524797147

  • 4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