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之框架原理

我们有时候会想我们一天天的为什么会使用各式各样的框架呀,特别是web项目,从servlet、ssh、ssm、springMVC等等,为什么我们用了这些框架就可以达到我们的目的呢,就能做出各式各样的web系统;

这些发明创造者好厉害,好神秘啊!
其实有时候就得多想啊,要不是不多想,直接上手就开始学习框架,学习语言,然后被PM、老板催促着完成一个个的项目,熟悉着不同的框架,学习着各种各样的语言,感觉就是高级点儿的流水线工人了(怪不得都说IT男思维简单呢);
我们得多想我们为什么要用这些框架呀,这些框架的原理是什么呀,我们用这些框架的好处是什么等等。这样的理念支持下,我们才能更好的熟悉框架,才能更快的从流水线工人变为设计者。
我今天简单的把所有框架的一个设计理念随便写写,我也是小白,只是把自己的一些理解和见解阐述出来,写的不好读者请原谅哦!
其实很简单,框架的由来是什么呢?就是为了规范,为了简便,为了更加迅速的完成任务。框架的本质就是:规范好了一个架子,把各种各样的功能都封装好了,只要按照事先规定好的规则去搭建,去调用就可了,这样我们无需关心功能里面的本质到底是什么,无需关心为什么搭建好就能在服务器上运行了,无需关心为什么一个url就可以获取到相应的资源等等;
可能说的都是一些废话,但是我们大家开发使用一个新的框架时最好不要就直接看怎么搭建的,有什么组件,怎么运行等,要关注的是框架封装的本质。
就比如ORM框架本质不就是创造出一个读取mapper.xml的定义规则,然后读取出来,调用连接池里面的jdbc连接执行相应的操作;
SPRING框架的DI不就是将对象封装成bean,然后这些bean里面存放着对象的注入相关方法等;
又比如Java实现OOP的设计理念,当然了Java本身的设计要比Spring复杂太多太多,但是都是构建一个数据结构,然后根据这个数据结构设计他的生存环境,并让它在这个环境中按照一定的规律在不停的运动,在它们的不停运动中设计一系列与环境或者与其他个体完成信息交换。这样想来回过头想想我们用到的其他框架都是大慨类似的设计理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