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J1698_Alice's Chance(二分图多重最大匹配/最大流)

解题报告

http://blog.csdn.net/juncoder/article/details/38237641

题目传送门

题意:

N个电影,每个电影在每一周有固定拍映时间,电影必须在W周前演完。有一个演员,他每天只能演一场电影,对于每部电影必须演完D天才算完。

思路:

二分图多重最大匹配问题,对于每个电影,源点与每个电影连上一条边容量为D,电影与每周7天对应拍映连线,容量为1,每周每天与汇点连线容量为1


在二分图最大匹配中,每个点(不管是X方点还是Y方点)最多只能和一条匹配边相关联,然而,我们经常遇到这种问题,即二分图匹配中一个点可以和多条匹配边相关联,但有上限,或者说,Li表示点i最多可以和多少条匹配边相关联。

在原图上建立源点S和汇点T,S向每个X方点连一条容量为该X方点L值的边,每个Y方点向T连一条容量为该Y方点L值的边,原来二分图中各边在新的网络中仍存在,容量为1(若该边可以使用多次则容量大于1),求该网络的最大流,就是该二分图多重最大匹配的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