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变量以及类型

1-变量的定义

比如去超市买东西,往往咱们需要一个菜篮子,用来进行存储物品,等到所有的物品都购买完成后,在收银台进行结账即可。

在程序中,需要把2个数据,或者多个数据进行求和的话,那么就需要把这些数据先存储起来,然后把它们累加起来即可。

在Python中,存储一个数据,需要一个叫做变量的东西。

num1 = 100 #num1就是一个变量,就好一个小菜篮子

num2 = 87  #num2也是一个变量

result = num1 + num2 #把num1和num2这两个"菜篮子"中的数据进行累加,然后放到 result变量中
  • 说明:
    • 所谓变量,可以理解为菜篮子,如果需要存储多个数据,最简单的方式是有多个变量,当然了也可以使用一个
    • 程序就是用来处理数据的,而变量就是用来存储数据的

 

2-变量的类型

图文部分总结参考网络东哥的pp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 JavaScript ,没有名为 "hashset" 的内置变量类型。JavaScript 提供了一些内置的基本数据类型,包括数字(Number)、字符串(String)、布尔值(Boolean)、对象(Object)、数组(Array)、函数(Function)等。 如果你需要实现哈希集合(hashset)的功能,可以使用对象(Object)或者 ES6 引入的 Set 数据结构来实现。 1. 使用对象(Object):你可以使用对象来实现类似于哈希集合的功能,将元素存储为对象的属性,利用对象的键值对特性来实现快速的查找和去重。 ```javascript const hashSet = {}; // 添加元素 hashSet['element1'] = true; hashSet['element2'] = true; // 检查元素是否存在 if (hashSet['element1']) { console.log('element1 存在'); } // 删除元素 delete hashSet['element2']; ``` 2. 使用 Set 数据结构:ES6 引入了 Set 数据结构,它是一种有序且不重复的集合,可以用来存储唯一的值。Set 提供了一些常用的方法,如添加元素、删除元素、判断元素是否存在等。 ```javascript const hashSet = new Set(); // 添加元素 hashSet.add('element1'); hashSet.add('element2'); // 检查元素是否存在 if (hashSet.has('element1')) { console.log('element1 存在'); } // 删除元素 hashSet.delete('element2'); ``` 使用对象或 Set 来实现哈希集合的选择取决于你的具体需求。如果你需要更多的集合操作方法和性能优化,推荐使用 Set 数据结构。 希望这个解答能够帮助到你。如果还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