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超滤膜水处理过滤原理与运用优势介绍

  UF超滤膜处理过程中没有相对变化,对物料成分没有任何影响, 而且分离、纯化、浓缩处理过程始终处于常温状态,尤其适用于热敏性物质, 有效地保留原物料中活性物质及有价值的成分。

  一、UF超滤膜过滤原理

  在压力作用下,料液中含有的溶剂及各种小的溶质从高压料液侧透过ge超滤膜到达低压侧,从而得到透过液或称为超滤液,而尺寸比膜孔径大的溶质分子被膜截留成浓缩液。

  二、UF超滤膜特点

  超滤属于压力驱动型膜分离过程,超滤膜的分离范围为相对分子质量500至100万的大分子物质和胶体特质,相对应粒子的直径为0.005至0.1μm。分离机理一般认为是机械筛分超滤膜组件有板式、卷式、管式、毛细管式及中空纤维等几种形式过滤的方式一般为错流过滤。

  三、UF超滤膜应用领域

  1.电泳漆回收;

  2.医疗,医药方面;

  3.制水工业、天然水净化、作为反渗透的前级过滤;

  4.无菌液体食品制造、低度白酒的去浊除菌、制造速溶液茶、果酒啤酒及其他酒类的制造;

  5.浓缩酶制剂、蛋白质、生物制剂等方面。

  UF超滤膜系统回收率高,所得产品品质优良,可实现物料的高效分离、纯化及高倍数浓缩。系统制作材质采用卫生级管阀,现场清洁卫生,满足GMP或FDA生产规范要求。系统工艺设计先进、集成化程度高、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少、操作与维护简便,工人劳动强度低。随着超滤技术不断研发及发展,超滤膜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