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超滤膜:探讨UF超滤膜组件对进水水质的要求

  UF超滤膜组件对于进水水质要求很高,如果进水水质不能达标,则会严重影响超滤膜性能,从而导致整个系统无法正常运作。

  1、有效去除微生物

  如果水中含有大量微生物,这些微生物会附着在膜表面,并继续繁殖,从而致使膜微孔被堵塞,使UF超滤膜无法正常工作。

  2、降低进水混浊度

  如果水中微生物、悬浮物等物质含量过高,水会变得浑浊。它会阻止光线透过而影响光学效应。

  3、有效去除悬浮物和胶体物质

  去除水中胶体可以采用与其电性相反的荷电物质来扰乱胶体粒子的稳定性,使其变成电中性,这样分散的胶体粒子就会凝聚,通过过滤就可以很容易的去除。

  4、可溶性有机物的去除

  可溶性有机物通过一般的过滤处理很难被有效的去除,所以一般采用氧化法或吸附法进行处理。氧化法是应用氯或次氯酸钠、臭氧、高锰酸钾等氧化剂进行氧化处理。而吸附法是应用活性炭的吸附作用对可溶性有机物进行有效的去除,也可以应用树脂进行处理,但是有些不容易被吸附的有机物质仍需要通过氧化法进行有效的去除,所以多数情况下都采用氧化法进行处理。

  有时用户会认为是UF超滤膜产品质量问题而导致膜分离效果不理想,实际上,多数情况下都有可能是因为进水水质不达标而影响超滤膜性能,需要引起特别关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