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邓凡平:深入理解Android

http://www.csdn.net/article/2014-04-16/2819349


看了邓老师的专访,确实能从中学到很有用的东西~~


特别是邓老师给出的建议:“我个人感觉在工作中很少能学到系统性知识,所以在此也鼓励读者一定要抽出整段时间来学习系统性知识。一个基本原则是:由点及面,努力构造完整的知识结构。另外,学习过程一定要总结,现在云笔记是一个好东西。Android是开源世界的集大成者,是一个完整的系统。我相信大家只要在这个系统中钻研1-2年一定会受益匪浅。”


CSDN:你认为现在及将来Android的大体方向是什么?

邓凡平:Android在Google及其它合作伙伴的齐心协力下应该会保持稳健发展的势头。而更多、更先进的硬件(如更多传感器、更强劲的电池)、软件技术(例如Miracast也会通过Android手机和其他智能设备让千家万户真真切切体会到技术改变世界的力量)。

未来Android的发展重点一定是在企业级方面。譬如,Android引入了SELinux这一非常重要的安全保护机制。另外,配备Android的移动设备如何与Windows企业环境相融合也是Google需要重点考虑的。据说Android L系列将在企业级feature上有所建树,到时候我将再研究它并和各位读者分享相关内容。


CSDN:你从事开发多年了,这一路走来,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邓凡平:求知欲是人的本能,很高兴自己一直保持了这种本能。另外,做好时间管理、明确自己的目标也非常重要。

对于一些初学者我有一些以及和我一样仍在努力的人,有几点建议:

在工作初期,先求广度,再求深度;只有见识面广,才有可能融会贯通;要努力接触新事物;Be Active。
工作三年后,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这个时候,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比知道怎么做更重要。
要有团队精神。覆巢之下无完卵。团队不好,个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大家要齐心协力把事情做好,不要过多考虑个人得失。
要有定力和钻研精神。在知识学习上,高投入才可能有好产出。
注意身体健康。活得越久,才能学得更多嘛。这是硬件,没有它,任何软件都跑不动。身体健康与否作为一个人最重要的风险因素,相信软件工程师们一定会重视并加强控制的。


随着Android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从技术角度来看,其门槛也越来越低。这一方面是好事,因为更多技术人能加入并带来新的力量。同时也是一件值得警惕的事情,因为如果不快速跟上技术发展的潮流,提升自己的专业化技能,自身价值很快就会贬值。国外的技术人员能干到50多岁,其本质原因还在于他们在一个专业化方向上积累了数十年深厚的知识和经验,以至于自己变得不可替代,从而掌握了真正的铁饭碗。我是从其他行业转过来的,从技术人员的技术生命周期来看,软件行业和其他行业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软件行业更新换代相比其他行业快,所以,软件工程师如果不加快专业化的步骤的话,就会出现人们常说的"IT工程师30岁以后就掉价的情况"(其他行业可能到退休年龄才出现这种情况)。

在这个即是最好,又是最坏的时代里,我们其实只要有乔布斯”stay foolish, stay hungry“的心态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