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把.exe程序变成服务运行

封装了一个WebService接口,需要把Ws.exe变成服务的形式,不用每次开机都启动。

1、需要srvany.exe,instsrv.exe两个文件,这里提供一个百度云下载地址: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o9M5KdUF8mal4zkXkdJ8zA 
提取码:t14j

下载之后,将srvany.exe,instsrv.exe文件

①、32位系统,放在C:\Windows\System32路径下面;

②、64位系统,C:\Windows\System32路径下面;和  C:\Windows\SysWOW64 路径下面  都放;

2、第二步按win+R键打开运行,输入cmd,使用管理员权限点击确定进去命令提示符之后,输入
C:\Windows\System32\instsrv.exe ServiceName C:\Windows\System32\srvany.exe ,
按回车键就注册了一个名称叫ServiceName的服务。

3、第三步按win+R键打开运行,输入regedit,点击确定,进行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4、然后进入注册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下找到刚刚注册的服务名ServiceName,在ServiceName新建一个项,名称为“Parameters”,单击选中它然后在右侧的窗口新建一个字符串值名称为“Application”,将其值设置为你针要做为服务运行的程序的路径,例如我的路径为“E:\2020.03WebService\2020.03.03\Ws.exe”。这里特别要注意的是程序路径一定要写得跟前面的例子一样,也是就是中间是用双斜杠隔开,不然服务没办法自动启动

然后可以再建立一个AppDirectory指定程序运行的初始目录(可选)。

如果你需要把自己注册的服务做得看起来更专业也更好理解的话还可以继续新建一个字符串值名称为“Description”,在其值里面你可以输入你想显示的服务描述。

5、到上面步骤机已经完成了,可以直接我的电脑右键“管理”进到Windows服务中启动服务。

 

6、还有一点特别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做为服务运行的程序是在运行后需要界面的,我们可以在控制面板里面找到管理工具然后打开服务或者直接运行“Services.msc”命令打开服务,找到刚刚创建的服务右键打开属性,选中登陆选项卡,登陆身份选中本地系统帐户并选中允许服务与桌面交互最后点确定,这样你的服务在启动后就可以看到界面了。 选中,右键, 选 属性

7、删除注册的服务:先停止服务,通过步骤3,删除就好!!!

 

参考链接:

https://blog.csdn.net/lys1220/article/details/90052262

https://www.iflym.com/index.php/computer-use/201205020001.html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