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总结篇(上)

  • 16年,我做了什么。

     明天就要回家了,这会就听着歌写点什么吧,谨以此纪念我逝去的2016年,那些岁月,或美丽,或苦涩就这样一点点的陪伴我度过春夏秋冬,真的,此刻,自己的心情没有高兴,喜悦,却也没有那麽悲伤,那就写下点什么吧,那些日志,是用来记忆一个普通人的时间的流逝而已。
1.驾校篇
     自己从大四上学期期末,才发觉考驾照的重要性,然后正好拿了大学的唯一一次奖学金,就全部拿来交驾校当学费了,姐姐也很支持自己。正好一个好兄弟浩哥刚刚学完,推荐他的教练给我,那时候自己还没有经常出学校,就带着姐姐给我的钱一路来到学校旁边的驾校,那个教练即将离开,于是她就把我推荐给一个特别好的教练段教,之后在他们的团队下开始了学车之路。
     年前,自己所做的就是打卡和考科目一,那时候还是挺有记忆的,早上第二讲还有课嘛,自己起的很早,骑着自行车去驾校,打完卡回来上课,然后下午找个时间再去退卡,因为一天最少要4个小时嘛,放假回家前,把卡打够,科一考完,大四上学期就这样过去了。
     总结就是一个人不再局限于校园里的课本上的知识的学习,而是像一个孩子蹒跚学步,走出于校园,这才是最大的收获吧。
2.实习篇
     大四这学期开学初,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己把成绩这一关度过去了,评比也结束了,也可以这样说,自己还是幸福的,一切他们考研要面对的东西,自己就这样越过了那一步,对此我心怀感激!期末考试后,我们专业没有像以前老老实实回家,而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十天的CH实习,至今还记得大家在图书馆面前排队,然后查人数上车出发,到实习基地去听关于电视的制作和维修、安全事项,后面还在厂里老师的带领下在电视维修产品线上进行实地操作~,不过自己说实话啥也没听懂吖,只是知道现在电视都是模块化的,如果你的电视坏了,根据经验将错误的模块换好的就是了,根本不需要技术含量。
     其实,一切都是怀念的,怀念那个时候大家再没有学习成绩压力的时光,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手抄十几页的实习报告吧。自己和几个兄弟在上课的时候在下面傻傻的玩,杨X还很热心的教自己如何玩2048,中午放学后我们几个装作本地学生大摇大摆去小饭店吃并不是很好吃的牛肉面,然后回到实习基地看他们一起玩狼人杀,打篮球,下午继续上课。自己呢,偶尔迫于实验室的要求,看看图书,和他们一起在那里吹吹牛逼,谈谈即将到来的毕业事情,那个时候大家正青春年少,那个时候大家相处三年的感情,那种亲密无间的感觉是什么也替代不了的吧!话说山东那个张兄还和我们说老爸安排他相亲呢,大家哈哈一笑,那个荒废操场的下午,那个墙上写着认真工作的大字,那片笑声乃至无聊之蛋疼的时光,却义不容辞地,成为了我们2016起初的回忆,想想也是奇妙啊。
3.毕业论文篇
     如果说作为一个大学生,那么他将不得不面对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毕业论文,无论你怎么看。开学后,自己首先忙的就是代码的移植,搭建环境,运行代码等,由于是第一次接触实时数据接收与处理,还是有点虚,慢慢的一切都做出来了,当然核心算法不是自己写的,本来出于模块化的方法希望将其用C++的方式改写,后来由于算法中大量的函数存在,仍然采用C语言模块化头文件方式做了下去,重要的是理解了static和extern关键字的用法。现在想想如果继续做继续做这个项目,算法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聚类算法。
     继续敲代码的时候,慢慢的完成了开题答辩,中期答辩,自己作为我们实验室导师的学生,老师就让我接受论文查重了,那个时候自己还在外面练科三,等到通知有我的时候,我只是列出个大纲,其实真的一个字还没写出来呢,那个时候在科三旁边茶楼的电脑上,研究别人的毕业论文如何写,自己列出提纲来,回到学校继续改,大四为数不多的通宵就是在那时候吧,压力越大的时候就能逼迫自己的潜能出来,自己两个晚上不停的写,其实这些自己都搞懂了,写的时候也很快,唯一的担心就是不能重太多,慢慢的凑够了1w+字,自己才开始放下心来,利用那种免费的查重软件,慢慢修改自己的论文,什么都是第一次,慢慢地都经历了一遍。最后开始用网上收费的查重进行查重,第一次17%,第二次12的样子然后把内容提交了,学校采用的cnki查重,最后结果下来自己的10.9%,还算一个好结果,有的同学查重率0%,想想也是没必要,毕竟一个有质量的论文还算要参考前人的结果才能进步啦。还是要感谢霖姐后面把我的查重报告发给我了,不管怎么样,算是一个纪念吧。
     最后就是开题答辩了,自己答辩前还和兄弟几个在改论文格式,还记得我们没地方睡的情景,回寝室宿舍大门关闭了,去树林凳子上睡觉蚊子咬死人,最后还是在学校广场的地毯上睡了半夜,那种疯狂的时光~。自己从来都不喜欢在公众前演讲,这次答辩因为又没法把一个模块化程序讲一遍,结果大量的时间用来介绍环境的搭建上,得到一个评语:头重脚轻。贯穿一个学期的论文就这样结束了。
4.兄弟离别毕业篇
     开题答辩后,就到了即将离校的日子了,我们领了工学学位服,一起去新区,大学门口、老区拍照,我们寝室、隔壁寝室还有我老乡那个寝室,三个寝室的兄弟们一块,一起走遍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拍照留念,感觉还是挺感动的,现在回头看着那些照片,嘴角不自觉上扬,那些摆pose的瞬间,后面的情景都是我们青春的见证。
     我们一块去后山参观,看看以前从未去过的校园地方,感慨学校怎么这么大,以前竟然从来没有来过。文兄在泉水处逮了一只螃蟹,我们用矿泉水瓶把它装着,一路走过那片像农田的地方。还有一个下午拍完照大家去老区的一个饭店吃自助,自己给杨X排了一张照片,取名狗哥的落寞。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落寞的,不是吗?夏X是第一个将要走的,还记得毕业前我们去学校旁边的KTV里喝酒,喝着喝着突然没电了,点上蜡烛,投骰子比大小,一直喝的不省人事。MD,说起这个,有一次大家几个去喝酒,喝到最后全在KTV里睡着了,半夜我渴的醒过来,整个房间除了满桌子的啤酒,别的啥也没有,大屏幕的不停的闪烁着,胡X还在傻逼的唱着,那一刻,简直梦幻。夏X走前那一晚,凌晨2点我们几个在学校湖边大声扯淡,然后翻墙进入寝室,睡觉。我只记得夏X走的时候发了朋友圈,学校中心广场午后的阳光,真特么干净,一个人都没有,一如我们的心。
5.离别篇2
     之后安徽的方X也离开了,那个早晨,我没有去送,方X静悄悄的起床,拿上行李箱,走了,我们下床看到他给我们写了字条,大意是兄弟珍重的废话,MD,真难啊。然后是山西的刘X,大件东西寄走,小件东西行李箱,然后走人。斜对面的寝室,内蒙的郑X是最早的,他还有公务员的性质的考试,我现在所记得的总是他善意的笑容,以及那一首恶搞的《小芳》,杨X没有立即回家,回到了重庆。钟X也离开回家了,那一刻,我们所能做的只是给他帮忙收拾行李啥的,后来拥抱离别的时候,一向放荡不羁的他眼圈红了,自己眼泪差点都流出来了,那个场面永远也忘不了,总是能够想起他打游戏时大吼小叫、唱粤语,欧美歌高仿NB的样子。现在当我回忆起那个分别的下午,总是想起兄弟几个在寝室点外卖、拼桌吃着简陋几个菜、品头论足骂娘的样子,兄弟们情谊在那一刻总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6.暑假篇
     记得一个学长说过,毕业的时候千万不要做最后一个走的人,那样,你会很痛苦。MD,自己不知不觉做了那样一个人。当大部分兄弟姐妹都逐渐离开,渐行渐远的时候,你却留在学校,那一刻,感觉那个熟悉的校园再也不是原来的感觉了,那一刻,只想逃得远远的。
     可是现实总给你开各种各样的玩笑呀,快毕业了,自己的科三又挂掉了,自己和室友一块开始了找出租房,然后把学校的东西全部搬到租的房子里,第二天送走广西的吴X,感觉有点伤感,不言。之后,室友忙复习高数,自己又开始了每天早晨骑自行车去驾校,然后坐车去城那头的科三训练公路上去。忘不了张教带我们开车去郊区吃农家菜的样子,自己不小心挂掉的样子,失望而又平静的样子。坐车去交补考费,其实上天对自己挺好的,挂掉的每一次都有一个学车的姐姐和自己一起去交补考费,她们还帮自己交了一次,社会上的人也挺好的,如果你真心待人的话,这是自己科三最大的收获吧。
     那时候的自己也是很沮丧,大中午沿着考试道路,记每到一个地方该怎么操作啊,什么的,有时候还拿个小笔记本记路线图,路线一,路线二怎么走啊什么的,终于最后一次过掉了,路上认识一个大二的帅哥,我们相约一块考,后来安排到一个车上,他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顺利考完,轮到我了,老天保佑,自己开的那一段正好和他一模一样的,所以自己对即将在哪停车心里是有数的,终于在下车那一刻听到考试及格,那一刻感觉是欣喜,更多的是平静吧。最后90分,错的是速度与档位不匹配。
     那个时候自己也在为自己开脱,对啊,你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幸运的是你在驾考上面失败数次,可是如果上天让你在高考、考研上面不停的失败,你还有勇气承受那种失败吗?我想自己还没做好准备吧。所以,对于自己不停的失败,还是挺感谢的,因为那种失败的经历,人生,促使下次遇到的时候,不再彷徨吧。在你年轻的时候,多失败、多遇挫折这并不是什么坏事情。
     后面科三过了以后,就简单了许多,三天时间刷了1000道题,然后去考科四,错了一道题,之后那个下雨的星期一早上拿到了驾驶证。寄行李,退出租房,告别,回家。

再见了,这座陪伴我四年的城市,我永远感谢你!
再见了,这所包容我犯错的大学,我一直是你的孩子!

后记
     大二的时候,遇到了教室里挂着路遥那句话: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你年轻的时候。

     之后心里一直纪念着,毕业的时候,自己也混成所谓好学生的时候,把这句话搬到了学院优秀毕业生的格言光荣榜上,希望这句话能够一直陪伴着自己,走过千山万水,不悔的度过青春!也送给看及至此的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根据2016的北京地铁AFC(自动票务系统)刷卡数据,可以得出以下几个重要的信息。 首先,2016北京地铁的使用人数非常庞大。根据数据显示,整共有数十亿人次使用地铁刷卡乘坐。这表明地铁已成为北京市民出行的主要选择之一,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 其次,地铁的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早晚的上下班时间。据数据统计,早晨和傍晚的7:00-9:00和17:00-19:00是地铁客流量最高的时段。这意味着大量市民选择地铁作为通勤交通工具,也是都市生活节奏的体现。 另外,地铁线路间的客流分布也有一定特点。主要的交通枢纽和商业中心聚集了大量的客流量,比如1号线、2号线、10号线等连接了多个繁忙区域的线路。而一些新开通的地铁线路还有相对较少的客流量,这也反映了城市发展和居民迁徙的变化趋势。 此外,刷卡数据还能反映出一些公共交通的需求和问题。比如,数据显示有大量人次在一个站点转乘到其他线路,说明人们在出行过程中需要进行换乘。这就要求我们重视交通换乘的便利性和效率,并在规划和改善地铁线路布局时更加注重这方面的需求。 总结来说,根据2016北京地铁AFC刷卡数据,我们可以了解到地铁在北京市民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和需求,以及交通出行的一些特点和问题。这对于城市交通规划和管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有助于提升地铁的服务水平和市民的出行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