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Java必看书籍TOP10

学习Java不仅需要大量的练习也需要阅读一些优秀的书籍。通过优秀的书籍掌握高层次的理论从而更好的理解Java语言和功能,也可以学得更快。而JAVA的书很多,良莠不齐。笔者刚学习Java时就因为找不到好书而走了不少弯路,浪费了不少时间。通过网上一些学习和推荐,自己也看了一些书,觉得下面的这10本书是学习Java书籍中比较经典的,万变不离其宗嘛,虽然有些书老了点,但其Java编程思想可一点都不老!


1.《Thinking in Java(第4版)》
本书赢得了全球程序员的广泛赞誉,即使是最晦涩的概念,在Bruce Eckel的文字亲和力和小而直接的编程示例面前也会化解于无形。本书共22章,包括操作符、控制执行流程、访问权限控制、复用类、多态、接口、通过异常处理错误、字符串、泛型、数组、容器深入研究、Java I/O系统、枚举类型、并发以及图形化用户界面等内容。这些丰富的内容,包含了Java语言基础语法以及高级特性,适合各个层次的Java程序员阅读,同时也是高等院校讲授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以及Java语言的绝佳教材和参考书。
初读确实很难啃,但如果能静心读完确实收获良多!


2.《Java Code Convention》
Java编码规范,这是由Sun公司官方出品的。这也是每个程序员为了得供程序的易读性,可维护性需要知道的。


3.《Core Java(第8版)》
《Java核心技术》出版以来一直畅销不衰,深受读者青睐,每个新版本都尽可能快地跟上Java开发工具箱发展的步伐,而且每一版都重新改写了部分内容,以便适应Java的最新特性。全书对Java技术的阐述精确到位,叙述方式深入浅出,并包含大量示例,从而帮助读者充分理解Java语言以及Java类库的相关特性。


4.《Java Language Specification, Third Edition》
本书由java技术的发明者编写,是java tm编程语言的权威性技术指南。如果你想知道语言之构造的精确含义,本书是最好的资源。本书全面、准确而详细地论及java编程语言。它提供了对于自前一版以来添加的所有新特性的完整描述,包括泛型、注释、断言、自动装箱、枚举、for-each循环、可变元数方法和静态导入子句。


5.《Effective Java , Second Edition》
如果您正在寻找一本能够帮助您深入了解和掌握Java的经典图书,不用找了!《Effective Java (第2版)》为您提供了78条程序员必知的黄金法则。这些法则针对您每天都要遇到的编程问题,提出最有效、最实用的解决方案,帮助您编写出更清晰、更准确、更实用且易于重用的代码。《Effective Java (第2版)》是Jolt获奖图书《Effective Java》的最新版本,涵盖了第1版之后出现的Java SE5和JavaSE6的新特性,同时介绍了新的设计模式和语言习惯用法,以及如何充分利用从泛型到枚举、从注解到自动装箱的各种特性。


6.《Java Concurrency in Practice》
随着多核处理器的普及,使用并发成为构建高性能应用程序的关键。Java新版本在开发并发程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提高了Java虚拟机的性能,提高了并发类的可伸缩性,并加入了丰富的新并发构建块。在本书中,这些便利工具的创造者不仅解释了它们究竟如何工作、如何使用,同时还阐释了创造它们的原因,及其背后的设计模式。
本书既能够成为读者的理论支持,又可以作为构建可靠的,可伸缩的,可维护的并发程序的技术支持。本书并不仅仅提供并发API的清单及其机制,本书还提供了设计原则,模式和思想模型,使我们能够更好地构建正确的,性能良好的并发程序。
本书的读者是那些具有一定Java编程经验的程序员以及Java和并发编程的爱好者。


7.《Java Puzzles: Traps, Pitfalls and Corner》
Java教父的又一经典名著-Java Puzzlers。Amazon五星图书。认为你到底有多了解Java?你是一个代码神探吗?你是否曾经花费过数天时间去追踪一个由Java或其类库的陷阱和缺陷而导致的bug?你喜欢智力测验吗?那么这本书正好适合你!


8.《Better, faster, lighter Java》
Java的开发者正深陷于复杂性的泥沼中而无法自拔。我们的经验和能力正接近极限,程序员为了编写支持所选框架的程序所花的时间比解决真正问题的时间要多得多。本书给你指引了一条出路。无论是维护应用程序,还是从头开始设计,你都能够超越成规,并大幅精简基本框架、开发过程和最终代码。你能重新掌握一度失控的J2EE应用程序。首先,他们列出了五项基本法则,展示了如何构建简单、解耦的代码,并告诉你如何选择技术。他们还对两种被广泛运用的开源程序如何迎合这些概念进行了剖析。最后,作者还将利用这些基本概念构建一个简单但内涵丰富的应用程序来解决现实世界中所遇到的问题。


9.《The Java Virtual Machine Specification》
如果你需要了解Java虚拟机的byte code或一些编译方面的东西,这本书绝对让你得偿所愿。其不但包含了机器码的规范说明,同时它也是Java编译器和运行环境的规格说明书。


10.《Robust Java》
处理异常涉及开发、设计和体系结构等方面的知识。本书共分3个部分:
第Ⅰ部分介绍Java异常的产生机理和用法,介绍一些最佳实践,讲述各类异常处理使用的一般API和技术;
第Ⅱ部分阐述可测试性设计,介绍故障模式分析,讨论常见API的异常及起因,分析J2EE体系结构和分布式API的异常模式;
第Ⅲ部分讨论在软件开发周期执行异常和错误处理,分析软件体系结构、设计模式、测试和调试,列举成熟的设计模式,介绍处理策略对系统体系结构的影响,讲述如何构建健壮系统。


温馨提示:果芽网整理以上全部书籍电子版下载,点击这里访问原网页在页面底部有下载端口


转载自:果芽网(guobud.com)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 是一种跨平台的编程语言,非常适合开发各种类型的软件和应用程序。在学习 Java 过程中,掌握计算机操作系统和数据结构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计算机操作系统是指控制和管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核心软件。理解操作系统的原理和机制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 Java 程序在计算机上的运行过程。我们可以学习操作系统的各种概念,如进程管理、内存管理、文件系统等,这些概念与 Java 程序的运行有紧密关联。掌握操作系统的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优化和调试 Java 程序,提高程序的性能和稳定性。 其次,数据结构是指数据的组织、管理与操作的方式。在编程中,数据结构是解决问题的关键。Java 提供了丰富的数据结构库,如数组、链表、栈、队列、树、图等。了解不同的数据结构及其特性,可以帮助我们选择最适合的数据结构来解决特定的问题。学习数据结构也可以提高我们设计程序的能力,使程序更加高效和易于维护。 总结来说,学习计算机操作系统和数据结构对于 Java 程序员来说非常重要。操作系统的知识可以帮助我们理解 Java 程序的底层原理和机制,优化程序的性能和稳定性。数据结构的学习可以提高我们解决问题和设计程序的能力,使程序更加高效和易于维护。掌握这两个领域的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成为更出色的 Java 程序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