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板、Windows、Ubuntu三者互联——韦东山嵌入式Linux学习笔记08

实验环境:
1. Windows7
2. VMware12.0+Ubuntu
3. JZ2440

按理说,在物理机上安装Ubuntu操作系统是比较推荐的方法。不过,因为windows上有很多好用的工具,所以韦东山老师没有舍弃windows,给出了win+虚拟机+Ubuntu的方案。

在上一篇博文中
http://blog.csdn.net/longintchar/article/details/71250060
我讨论了开发板ping通windows的三种方案。

这一篇,我把虚拟机上的ubuntu也加进来,实现开发板、Windows、Ubuntu三者互联(板子可以 ping 通 Win 和 Ubuntu,Win 和 Ubuntu 也能互相 ping 通)。

注意:下文的图示中,实线连接表示“网线”,虚线连接表示WIFI信号。

方案一(可行)

连接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操作步骤:
(1)虚拟机的网络适配器设置为桥接
(2)在虚拟机的主菜单中,【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 选择【更改设置】,选中”Vmnet0”
找到“桥接到”,选择你的有线网卡。如下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3)设置开发板、Windows、Ubuntu三者的IP地址,使其在同一网段。

方案二(可行)

连接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对于这种情况,和上面的操作类似,只是第(2)步不一样,在【虚拟网络编辑器】中,要桥接到无线网卡上。

方案三(不可行)

连接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对于这种情况,我原本认为只要把虚拟机网络桥接到有线网卡上,再设置好IP地址就可以了。但试验失败(为什么呢??),结果是Win ping 不通 Ubuntu,Ubuntu 也 ping 不通 Win,板子可以 ping 通 Win,但是 ping 不通 Ubuntu.

【完】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