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HP函数ip2long转换ip时数值太大产生负数的解决办法

我一直在用上面的方法,但是在升级到PHP7以后就不起作用了(因为最近只进行了这一次变化,推测是,最终是不是这个原因还没有确认哦)1. bindec( decbin($long)) 利用bindec和decbin两个函数转换一次就没有问题了。经过研究和搜索发现了第二种方法,暂时还没有发现问题,可以使用。

2024-04-18 15:15:14 63

原创 前端项目部署自动检测更新后通知用户刷新页面

当我们的系统重新打包部署后,在线的用户还会一直停留在旧版本的系统上,可能功能存在差异。所以,当系统升级部署后,要提示在线用户发现系统新版本,让用户选择性的是否刷新页面。

2024-03-07 09:52:29 372

原创 javascript实现sm2加密

SM2是中国密码学算法标准中的一种非对称加密算法,它是由国家密码管理局(中国密码局)发布的一种椭圆曲线公钥密码算法。SM2基于椭圆曲线离散对数问题,主要用于数字签名、密钥交换和加密等密码学应用。在系统开发中,后端需要生成私钥和公钥。公钥传给前端,私钥后端保存好。前端用公钥加密成功后传给后端,后端拿着保存的私钥把前端加密好的数据解密出来。

2024-03-07 09:20:04 636 2

原创 element-plus中的el-scrollbar组件横向滚动条问题

el-scrollbar组件在使用中,当内容非常多有纵向滚动条的情况下,横向滚动条总是在最下边,每次需要纵向滚动条拖到最下边才能拖动横向滚动条。

2024-03-02 11:50:39 696

原创 Vue3页面激活与离开的回调函数封装,hooks实现

在项目中,有时候需要对用户在不在本页面做逻辑处理,检查当前页面是否是激活状态。比如短信倒计时功能,用户切换到别的页面,是否让倒计时停止。用户离开页面是否让一些周期性逻辑停止,用户又进入页面是否让停止的逻辑再开始。因此,这种功能需要封装一个hooks函数为开发提供遍历。

2024-01-11 11:20:56 609

原创 使用import.meta.glob获取图片并获取

这个方法一般用于批量引入js、ts或者.vue .tsx .png等文件,但实际上这个方法就是很多import语句的集合而已,import是可以引入图片的,所以import.meta.glob 也同样可以引入图片资源。import.meta.glob支持字符串和数组作为参数,使用方式如下。Vite官方提供的 import.meta.glob API。

2024-01-05 16:23:47 572

原创 Vue3多路由指向同一组件 实现keep-alive缓存页面的解决方案

需求:十几个路由使用的组件是同一个,从一个页面到另一个页面或者其他页面的时候,让之前输入的数据还存在。

2024-01-05 15:04:04 746

原创 js利用利用a标签下载服务器文件

【代码】js利用利用a标签下载服务器文件。

2023-05-24 15:28:28 250

原创 Mysql8.0.12执行语句错误的解决办法

以上是执行的sql报的错,貌似是由于MySQL的版本问题,如果是MySQL 5版本就不会有这个问题。1.找到自己MySQL的安装目录,找到mysql.ini这个文件并打开。

2023-03-13 21:13:12 271

原创 swich运算题

swich容易犯的错误。

2023-03-07 14:44:54 140

原创 canvas小球连线

canvas制作连线小球,可以当做背景

2023-03-07 09:15:01 98

原创 JSX中的样式穿透

我们如果想修改Box组件中的按钮,只在.box下面生效需要用到:global。如果我们想修改ui组件中的样式,就用到了样式穿透。

2023-03-07 09:04:08 277

原创 vue3-print-nb 实现页面打印(含分页打印)

html的打印

2023-03-03 16:10:29 5398 3

原创 vue3使用jsx变量接受组件的问题

jsx中注意事项

2023-02-24 09:34:23 338

原创 html文字换行换到行内元素下面的办法

html文字换行问题

2023-02-16 21:01:32 257

原创 js拆分es返回的数据

es返回的数据拆分

2022-11-26 10:24:42 140

原创 前后端分离php验证码

前后端分离php验证码

2022-10-15 10:10:38 171

原创 php密码强度检测函数

密码强度检测

2022-10-15 10:03:53 442

原创 php随机生成密码函数

php服务端生成随机密码

2022-10-13 10:32:18 1109

原创 javascript和php的SM4加密

php和JavaScript的SM4加解密

2022-10-13 10:17:06 668

原创 JavaScript和php(各版本)对称加解密

JavaScript和php的对称加解密

2022-10-13 09:34:40 1189

原创 js数组指定位置删除和添加元素

js数组指定位置删除和添加元素

2022-05-18 16:48:49 500

原创 table表格第一行合并后面的行设置宽度无效问题

如果第一行合并,要在下面加col标签,每一个标签对应一个td,如:<table> <!--合并4个td--> <tr> <td colspan='4'>信息</td> </tr> <col style="width:15%;"></col> <col style="width:35%;"></col> <

2022-02-09 10:22:54 930

原创 给元素标签设置自定义滚动条

//适用于谷歌浏览器.any-scrollbar{ height:100px; overflow:scroll; width:100px;}//滚动条.any-scrollbar::-webkit-scrollbar{ width:6px; height:6px;}//滚动条部分.any-scrollbar::-webkit-scrollbar-thumb{ border-radius:10px; background...

2022-02-09 10:08:18 407

原创 table表格溢出隐藏

CSS部分:table{ table-layout:fixed; width:100%; height:100%; border-collapse:collapse;}table td{ border:1px solid #5a5858; overflow:hidden; text-overflow:ellipsis; white-space:nowrap;}.box{ width:400px; height:..

2022-02-09 09:39:09 1225

原创 两个class同时存在出现相应的样式

.box.active{ //code ... color:red;}<div class="box active">盒子</div>注意事项:当两个或者多个class同时存在于一个元素标签,就会出现相应的样式,css中class之间中间一定没有空格。在标签中有空格,否则会视为一个class。...

2022-02-09 09:11:21 6131

原创 CSS多行省略

.multi-line-omit{ display:-webkit-box; -webkit-box-orient:vertical; -webkit-line-clamp:4; //保留多少行 overflow:hidden;}

2022-02-09 09:04:48 642

原创 CSS单行溢出省略

.omit{ //必须设置宽度 width:200px; //主要代码 overflow:hidden; text-overflow:ellipsis; white-space:nowrap; //必须是块级元素或者行内块级元素 display:inline-block;}注意事项:元素必须设置宽度,必须是块级元素或者行内块级元素。...

2022-02-09 08:59:45 314

原创 第一章:React入门

1.1 官网1)英文官网https://reactjs.org/2)中文官网https://react.docschina.org/1.2React的基本使用1.2.1 相关js库

2021-08-18 23:03:16 86

原创 React的简介

一.React是什么?React是一个将数据渲染为HTML视图的开源JavaScript库。二.谁开发的?由Facebook开发,且开源。1.起初由Facebook的软件工程师Jordan Walke创建。2.于2011年部署于Facebook的newsfeed。3.随后在2012年部署于Instagram。4.2013年5月发布开源。三.为什么要使用React?1.原生JavaScript操作DOM频繁、效率低(DOM-API操作UI)。2.使用JavaScript

2021-08-17 21:57:54 408

原创 mysql多表联合删除数据

delete a,b from a left join b on a.id=b.id where id in(1,2,7)

2021-06-22 15:36:09 866

element ui 最新版离线文档

内网开发使用

2022-03-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