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web开发相关针对IE10的CSS Hack(User-agent方法)

http://www.iefans.net/ie10-css-hack-user-agent/ 引用地址

在IE6/IE7/IE8的时候,为了解决网页在IE浏览器下的兼容性,我们会经常用到针对IE浏览器的条件注释来解决问题。延续这个思维模式,当我们发现页面在IE10中表现不正常了,又不能忽略不管,所以有些人惯性思维想到的方法就是针对IE10写一个条件注释。值得高兴的是,在IE10里已无需使用条件注释。

如果我想针对IE10单独定义一个CSS样式,这个应该如何解决呢?

对此,国外开发者Roge在前段时间提出了一个非常简单地想法,并且能够很好地工作。那就是利用User-agent的方式实现针对IE10的CSS Hack。

JavaScript

var doc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

doc.setAttribute('data-useragent', navigator.userAgent);
IE10用户代理字符串

Mozilla/5.0 (compatible; MSIE 10.0; Windows NT 6.2; Trident/6.0)
HTML

CSS样式

html[data-useragent*='MSIE 10.0'] h1 {

color: blue;

}
示例

HTML代码:

在IE10浏览器中打开是蓝色的,其他浏览器则是别的颜色。
CSS代码:

html[data-useragent*='MSIE 10.0'] strong {

color: blue;

}

strong {

text-align: center;

padding: 20px;

}
JavaScript代码:

var b = document.documentElement;

b.setAttribute('data-useragent',navigator.userAgent);

b.setAttribute('data-platform', navigator.platform );

// IE 10 == Mozilla/5.0 (compatible; MSIE 10.0; Windows NT 6.2; Trident/6.0).
结果:

IE10 CSS Hack 测试结果

如果你是一个前端开发人员的话,正确的了解和使用CSS Hack是一个必须的技能。相信作为前端开发的你,一定需要把这个方法添加到你的开发书签中噢!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文章引用地址:http://www.iefans.net/ie10-css-hack-user-agent/ 作者:ie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