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Desktop for Windows(WSL 2 方式)数据卷存放位置及如何访问

背景

目前使用的工具是Docker Desktop(Switch to Linux Containers…)。当学习到具名挂载的时候,即使得到了数据卷的位置,也无法直接访问到数据卷。

过程

发现问题

运行一个容器

docker run -d -P --name nginx01 -v juming:/etc/nginx nginx

查看数据卷信息

在Linux系统,很容易就能访问到,数据卷一般在此路径下 /var/lib/docker/volumes

而实际情况是不可达

gin@DESKTOP-0OLODQ2:/$ cd /var/lib/docker/volumes/juming/_data
-bash: cd: /var/lib/docker/volumes/juming/_data: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尝试

通过修改Root-Dir的方式来修改数据卷存放的位置

修改一
修改二

两种修改都没有起作用,反而使得Docker Desktop 无法启动!!!
注:我选择的是Linux Container,这两个操作在Windows Container可能有效。

Docker拉取的镜像和创建的容器就存放docker-desktop和docker-desktop-data。这两个东西相信不陌生,如果不把这连个.vhdx链接到其他盘的话,恐怕系统盘容量会蹭蹭往下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几乎所有内容都在这里面,数据卷Volume也不例外。

解决

在浏览器访问以下指令可以进入.vhdx中

\\wsl$\docker-desktop
\\wsl$\docker-desktop-data

我们想要访问的是数据卷的位置

\\wsl$\docker-desktop-data\version-pack-data\community\docker\volumes\

在这里可以看到一开始创建的juming数据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链接

迁移Docker镜像和容器的存储位置.

GitHub上的讨论:WSL2 where is docker volume location?
.

文章简短,实际找数据卷折腾了挺久 😦。特别注意:本文针对的是Linux Container。
第一次写文章,感谢阅读❤。

  • 35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