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nk k8s 部署模式 Application集群模式

官网上给出了部署方式,不过对于基础差一点难免困难一点,所以我把官网上的内容按照部署顺序写一下:

# kubectl create -f flink-configuration-configmap.yaml  
# kubectl create -f jobmanager-service.yaml  
# kubectl create -f jobmanager-application-non-ha.yaml
# kubectl create -f taskmanager-job-deployment.yaml

其中jobmanager-application-non-ha.yaml和taskmanager-job-deployment.yaml中要把自己的项目和启动类配置好

改为自己的类路径

这个改为自己的程序包所在路径,如果用的是多主机集群每个宿主机都需要把程序包放到对应路径。当然也可以通过k8s的其他储存方式或者直接自己构建一个包含项目的镜像。

---------------------------------------------------------------------------------------------------------------------------------

jobmanager-service.yaml:

创建一个网络服务service

service定义:Service用于为一组提供服务的Pod抽象一个稳定的网络访问地址

查看yaml可以看到

选择器中匹配的是jobmanager-application-non-ha.yaml中创建的任务。

命名是flink-jobmanager,提供服务监听端口6123,转发到后端pod的端口默认和服务监听端口一样。

这样task创建使用flink-configuration-configmap.yaml中的配置就可以找到对应的jobmanager了

大概就是这样。如果不理解可以再部署一下HA模式的应该就明白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