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不兼容flash,为什么还可以在线看优酷视频?


转载自CSDN:http://blog.csdn.net/avsuper/article/details/11598787

 优酷土豆等在线视频一般都是基于flash和flv来实现的,而众所周知,iOS不支持flash,那么为啥在IOS网页里面可以播放优酷土豆的视频呢?

原因在于HTML5。ios的浏览器如safari等,支持html5的video标签,video标签是可以嵌入在线视频进行播放的。

所以,在线视频的网站会针对iOS做出兼容性处理,通过user-agent来判断用户来源,如果是iOS用户,则用video标记来替代传统object,其src是源地址(不是flv,而是ts包装的源,m3u8是个文本文件,其中指定了进一步的ts地址,包括一些视频分段参数等);对于其他用户,则出于兼容性和功能性考虑,依旧使用swf播放器。

一些第三方网站嵌入调用的youku视频在ios上无法播放,是因为第三方网站没有对其做上述的兼容性判断切换为video标签。


——————————————————————韬神的话————————————————————

可以用iframe内联框架来解决第三方兼容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