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安全监控的实时SSH仪表板

SSH(安全外壳)是用于基于Linux的系统,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设备和其他资产的最常见的远程管理协议。尽管SSH守护程序提供了出色的强化功能,以增强您的身份验证方法和访问控制,但SSHD并未提供本机监视功能。

这篇博客文章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ELK堆栈中的Kibana(Elasticsearch,Logstash和Kibana)将SSH日志文件转换为实时和交互式开源SIEM(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仪表板。这样,您就知道谁在敲门并在SSH会话中获得可见性。图1显示了该实时仪表板。此安全性仪表板的左侧显示失败的SSH操作,而右侧显示成功的SSH会话:


SSH实时仪表板

图1:SSH安全仪表板

在以下情况下,此数据和仪表板可能会很有用:

-您的SSH密钥对被盗/复制/破解,并被恶意参与者用来登录。
-利用了(Web应用程序)漏洞,并执行了特权升级,这导致sudo特权/根访问,或者生成并配置了辅助SSH密钥对。
-在网关,管理和Web /应用程序服务器上执行并行攻击,并且您想要使用SSH和sudo日志数据进行威胁搜索。
-SSHD或sudo配置中的配置错误会导致大量的登录和提升。

设置

您可以自建ELK Stack,也可以利用腾讯云ES 。后者实质上是云原生SIEM解决方案。

SSHD日志与操作系统无关,这意味着无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