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知识很重要

     因为有些人的目标并不明确,也许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样的工作才算好工作,也许他们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样去做才能实现这 样一个目标。我觉得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不管什么工作,首先基础就要打扎实 了。

  怎么样去掌握基础呢?老师传达了这样一个观点:一个人不是拿着别人的设计好的项目能够去编码实现就是掌握好基础了,只有真正掌握了产品的需求分 析、设计、研发和测试四个步骤才能算真正掌握了编程的基础 。对于我们来说,按着别人给的指示去编写代码并不成问题,有困难只是项目需求分析和项目设计。至 于掌握编程思想,首先从学会设计模式开始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大家都知道这句话什么意思,但做不做得到那就又是一回事了。总结前面学的东西,确实可 以学到很多东西。你会发现自己以前对一个问题的理解会发现很大的变化, 更大深刻的理解,那么你所做的总结就达到目的了。

  课外自学能力:这个能力在学校学习的时候是非常重要的能力,我说了学校讲的东西很基础,但你不得不把基础学好,但又光懂基础是没有用的。所以必 须得学学课外的东西,自己可以去书店买点相关的书籍,或是在网上下载自己想看的视频。自己在课余时间里多花时间在这个上面,你会觉得自己会长了很多的见识 也懂了很多新的知识,同样也对自己学的基础内容会有一个更加深刻的理解。希望大家从现在起,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想清楚自己该准备好什么,想好自己该做些 什么。从现在起,养成不迟到,多思考,会分析,广泛学习的好习惯。今后的人生需要自己去设计,我们自己的人生由我们自己去编码,我们的人生项目由我们自己 来决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