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C」- 搭建 IRC 服务(Ubuntu) @20210225

问题描述

我们需要使用 IRC 的即时通知(我们使用 Linux 版本,其他即时通讯软件,要么没有 Linux 客户端,要么已经在使用(我们使用 Slack 办公),要么配置繁琐,总之我们有这样的需求)

该笔记将记录:如何搭建 IRC 服务

解决方案

第一步、安装服务

apt-get install inspircd

第二步、修改配置

修改 /etc/inspircd/inspircd.conf 配置:

<bind address="<0.0.0.0>" port="<6667>" type="clients">

下面为非必要配置:

<server name="irc.example.com" description="Example IRC Server" network="EXAMPLEIRC">

第三步、启动服务

systemctl start inspircd.service

参考文献

Deploying an IRC Server on Ubuntu | Sam Hewit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手册是一本用于指导用户使用控制器软件irc5的手册。irc5是一款先进的控制器软件,用于工业自动化系统中的机器人控制和管理。这本手册详细介绍了irc5的功能和操作步骤,旨在帮助用户充分利用控制器软件的各种功能,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 手册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手册介绍了irc5的基本概念和理论知识,包括机器人工作原理、运动控制理论等。这有助于用户了解irc5的工作原理,进一步理解其功能和应用。 其次,手册详细介绍了irc5的安装和配置步骤。从软件的安装到系统的初始化配置,手册提供了详细的指导,以确保用户正确地设置和启动控制器软件。 此外,手册还介绍了irc5的各种功能和操作方法。例如,用户可以了解到如何创建机器人程序、如何编辑和修改程序等。手册还介绍了irc5的调试和故障排除方法,以及如何使用irc5进行远程监控和数据分析等高级功能。 最后,手册还提供了一些实用的技巧和建议,帮助用户更好地利用irc5。例如,用户可以学习如何优化程序性能、如何进行路径规划等。这些技巧和建议可以帮助用户发挥irc5的最佳性能,提高工作效率。 总之,控制器软件irc5的应用手册是一本非常有价值的工具,帮助用户充分利用和实现irc5的各种功能。通过掌握手册中的知识,用户可以更好地控制和管理工业自动化系统中的机器人,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