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 添加消息通知机器人 @20210303

问题描述

在 Jenkins Pipeline 中,当构建完成后,我们希望发送消息到 Slack Channel 进行消息通知,以告知我们构建的结果。

这通过如下方式实现:调用 Slack 提供的 Web API,并传入相关参数(比如消息内容),消息将被发送到 Channel 中。很多沟通工具都支持该特性,比如 DingTalk、WxWork 等等。

该笔记将记录:在 Slack 中,如何通过 Web API(Webhooks)来向 Channel 发送自定义消息(其他通许工具也是类似的方法,其各自文档通常会有说明)。

解决方案

更多内容,参考 Enabling interactions with bots 文档,我们这里仅进行简单记录,该笔记以“能用就行”为目标。

第一步,访问 https://api.slack.com/apps 地址,Create an App,按照提示填写信息,完成 Slack App 创建:

pasted_image001.png

然后,将自动进入应用设置界面,如下:

pasted_image.png

第二步,在应用设置界面中(Settings/Basic Information),选择 Add features add functionality / Incoming Webhooks 选项,并进行设置:

pasted_image002.png

第三步,在 Incoming Webhooks 中,Add New Webhook to Workspace,以将应用加入 Channel 中:

pasted_image003.png

在完成后,页面也会展示发送消息的 curl 命令示例:
pasted_image004.png

常见问题记录

如何删除该应用?
1)访问地址 https://api.slack.com/apps
2)进入应用(点击 <App Name> 进入)
3)Settings / Basic Information / Delete App

参考文献

Enabling interactions with bots | Slack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