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InitializeComponent()的作用

InitializeComponent() 方法反映了窗体设计器中窗体和控件的属性。通常不会在世界上个文件中修改代码。如果更改InitializeComponent()方法中的相关属性参数,在窗体设计器界面上也会显示出来。

我们发现建一个c#窗体项目,在Form1.cs和Form1.Designer.cs里分别有一个InitializeComponent()函数

Form1.Designer.cs 里的是定义 (函数名后面有大括号包含定义内容)
Form1.cs 里的是调用 (函数名后面分号结尾)

partial 表示以下创建的是分布类代码
也就是说 一个类的定义代码 可以写在两个不同的页面
Form1.cs和Form1.Designer.cs

注意:InitializeComponent()方法写在前面和后面是有区别的。InitializeComponent()方法是用来初始化窗体组件的,在InitializeComponent之前,窗体的各个控件还没有进行初始化,比如说窗体上有一个TextBoxUserName,在InitializeComponent之前它还只是一个TextBox类型的变量而已,如果在InitializeComponent之前调用这个TextBox的属性或方法,就会出错。再比如说你拖上取一个TextBox,它放在Form的位置,TextBox的一些属性。包括new 这个TextBox都放在那个函数里面处理的。

我们可以看一下Form.Designer.cs,在那里找到InitializeComponent方法,您会发现窗体对象的初始化都是在那里做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