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纺布?无纺布有什么用途?什么是不织布?

图片
什么是无纺布?无纺布有什么用途?什么是不织布?

无纺布(英文名:Non Woven Fabric 或者 Nonwoven cloth)又称不织布,是由定向的或随机的纤维而构成,是新一代环保材料,具有防潮、透气、柔韧、质轻、不助燃、容易分解、无毒无刺激性、色彩丰富、价格低廉、可循环再用等特点。如多采用聚丙烯(pp材质)粒料为原料,经高温熔融、喷丝、铺纲、热压卷取连续一步法生产而成。因具有布的外观和某些性能而称其为布。

因为它是一种不需要纺纱织布而形成的织物,只是将纺织短纤维或者长丝进行定向或随机撑列,形成纤网结构,然后采用机械、热粘或化学等方法加固而成。

它不是由一根一根的纱线交织、编结在一起的,而是将纤维直接通过物理的方法粘合在一起的,所以,当你拿到你衣服里的粘称时,就会发现,是抽不出一根根的线头的。非织造布突破了传统的纺织原理,并具有工艺流程短、生产速率快,产量高、成本低、用途广、原料来源多等特点。

无纺布与纺粘布的关系

纺粘布与无纺布是从属关系。无纺布的制造有许多的生产工艺,其中纺粘法是其中的一种无纺布生产工艺

纺粘法无纺布

(包括纺粘法、熔喷法、热轧法、水剌法,现市面上大部分都是用纺粘法生产的无纺布)

无纺布根据成分,有涤纶、丙纶、锦纶、氨纶、腈纶等;不同的成分会有截然不同的无纺布风格。而纺粘布,通常指的是涤纶纺粘、丙纶纺粘;而这两种布的风格非常接近,通过高温测试才能判别出。

用途

(1)医疗、卫生用无纺布:手术衣、防护服、消毒包布、口罩、尿片、民用抹布、擦拭布、湿面巾、魔术毛巾、柔巾卷、美容用品、卫生巾、卫生护垫、及一次性卫生用布等。

(2) 家庭装饰用无纺布:贴墙布、台布、床单、床罩等。

(3)服装用无纺布:衬里、粘合衬、絮片、定型棉、各种合成革底布等。

(4)工业用无纺布;屋面防水卷材和沥青瓦的基材、增强材料、抛光材料、过滤材料、绝缘材料、水泥包装袋、土工布、包覆布等。

(5)农业用无纺布:作物保护布、育秧布、灌溉布、保温幕帘等。

(6)其它无纺布:太空棉、保温隔音材料、吸油毡、烟过滤嘴、袋包茶袋、鞋材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无纺科技公司员工手册doc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它规定了公司员工在工作中应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行为准则。手册对员工的工作职责、工作时间、薪酬福利、休假及请假、晋升和解聘、保密和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首先,手册明确了员工的工作职责和行为准则。员工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工作绩效的评估标准、沟通合作和团队精神等方面都有明确要求,这有助于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职业素养。 其次,手册详细说明了公司的工作时间和薪酬福利政策。员工应按时上下班,并严格遵守公司的休息时间规定。手册还规定了员工的薪资发放、奖金制度和员工福利等方面的政策,确保员工的合理薪酬和福利待遇。 此外,手册对员工的休假和请假机制进行了详细规定。员工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请假申请,并按照公司的要求提供相关的请假材料。手册对病假、事假、调休等方面也进行了具体的规定,保护了员工的合法权益。 手册还对员工的晋升和解聘政策进行了明确规定。员工在公司内有良好表现并满足相应条件时,可以获得晋升机会。而违反公司规定、严重失职或操纵不端等行为可能会受到解聘的处罚。 最后,手册强调了保密和知识产权方面的重要性。员工应妥善保管公司的商业机密,并严禁泄露公司的机密信息。手册还规定了员工对于研发结果和产权的归属问题,确保公司的知识产权得到保护。 综上所述,无纺科技公司员工手册doc对员工的工作职责、薪酬福利、休假及请假、晋升和解聘、保密和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的规定,有助于建立和保持公司的良好秩序和稳定发展。员工应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手册的规定,以更好地融入公司文化并展现个人价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