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安装配置详细教程

1.安装平台:windows(win7,win10均可)

2.MongoDB安装包下载

MongoDB的安装包下载地址:https://www.mongodb.com/download-center?#atlas


3.安装过程

(1)运行下载的msi安装文件


(2)配置安装路径

(3)点击进行安装

(4)安装完成

4.环境配置
(1)创建数据存储文件夹
    要运行MongoDB首先建立数据文件夹,用于存储MongoDB的数据,在C:\MongoDB\Server\3.4路径下建立文件夹data。

在data文件夹下建立db文件件,存储数据和相关配置

(2)进入到在C:\MongoDB\Server\3.4\data\db文件夹,就可以启动服务


此时在浏览器输入:localhost:27017,结果如下,证明MongoDB服务启动,正常运行。


在命令行窗口执行mongo就可以进入MongoDB数据库,进行相关操作了。



(3)为了便于使用,把MongoDB配置为系统服务,就可以通过启用系统服务完成MongoDB的启动,而不用使用命令行来执行启动。首先在data目录下创建logs文件夹,并在logs文件家中创建Mongo.log日志文件。

然后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行,进入到bin目录下,运行:

mongod --bind_ip 0.0.0.0 --logpath C:\MongoDB\Server\3.4\data\logs\mongo.log --logappend --dbpath C:\MongoDB\Server\3.4\data\db --port 27017 --serviceName "MongoDB" --serviceDisplayName "MongoDB" --install

指定数据库路径和日志存放路径,并为服务命名‘MongoDB’.


好了,此时已经大功告成,你就可以通过windows服务来启动MongoDB了。


可以将服务设置为自动启动,这样服务开机自启。


以后只需通过管理员在命令行窗口执行:net start MongoDB就可以了。

5.可视化工具使用

推荐一款比较好用的可视化管理工具:robomongo,附上下载地址:http://mongodb-tools.com/tool/robomongo/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