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题记录:C语言——函数printf()的执行机制;先自增与后自增的区别;取值运算与自增运算的优先级

考点:

  • 函数printf()的执行机制:参数按照从右至左的顺序入栈,在调用时出栈;
  • 考察运算符“++”在变量之前、变量之后的运算机制,即是先赋值/还是先自增

          *(p++)、*(++p)、*(p+1)之间的区别 

  • 后面两项主要是考察:取值运算与自增运算的优先级;(自增运算>取值运算)

        *p++与*(p++)——>没有区别

        *++p与*(++p)——>没有区别


#include <stdio.h>
void fc1(int arr[])
{
	
  //分别输出,预计输出6,7;实际输出6,7
  int *p = arr;
  printf("---fc1---\n");
  printf("%d", *p);
  printf("%d\n",*(++p));
}
void fc2(int arr[])
{
  //同时输出,预计输出7,7;实际输出6,7
  printf("---fc2---\n");
  int *p = arr;
  printf("%d,%d\n",*p, *(++p));
}
void fc3(int arr[])
{
	//测试++p,与p++,预计输出6,6;实际输出6,6
  int *p = arr;
  printf("---fc3---\n&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单片机作为嵌入式系统中常用的控制器,通过编程语言控制各种硬件设备。C语言是目前广泛使用的单片机编程语言之一,因其简洁、效和可移植性等特点而受到开发者的青睐。 在单片机的C语言笔试题中,一般会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 C语言基础:会涉及到C语言的基本语法、数据类型、运算符、表达式等知识点。例如,考察printf函数的用法、变量声明与定义的区别等。 2. 数组与指针:要求对数组和指针的概念和用法有一定的了解,并能够进行相应的操作。例如,考察数组的初始化、指针的运算等。 3. 流程控制语句:要求掌握条件语句(if-else语句、switch语句)和循环语句(for循环、while循环)的用法。例如,考察利用循环语句计算一定条件下的累加和。 4. 函数:要求对函数的定义和调用有一定的理解,并能够编写一些简单的函数。例如,考察编写一个函数实现两个数相加的功能。 5. IO口控制:要求了解如何通过单片机的IO口进行输入和输出控制。例如,考察如何通过IO口实现LED灯的闪烁效果。 总之,单片机C语言笔试题旨在考察考生对C语言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单片机编程的理解和应用能力。通过笔试,能够评估考生是否具备良好的编程基础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应对嵌入式系统开发的挑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