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老人跳冰窟救出两女童 自己不幸溺亡(图)

69岁的葛中科就是从这个池塘救起了两个女孩。

本报记者 周衍鹏 曹思扬
葛中科生前照片。

16日下午两点,莱西市店埠镇葛家泊村12岁的葛喜燕、葛文清和另外三个孩子到村边一个小池塘去玩。葛喜燕和葛文清被看似结实的冰层所迷惑,就走上去玩,突然,冰层破裂,两人掉入水中,岸上的三个同伴慌了神,大声呼救。

69岁的葛中科老人正在附近地里忙活,听见呼救声,赶紧跑过来,他先用手里的叉子将离岸较近的葛喜燕救上来。

葛文清离岸较远,叉子够不到,当时水已经没过她的头顶,情况非常危急。葛中科来不及脱掉身上的棉衣,就跳入冰窟救人。由于水太凉,加上棉衣吸水后很沉,年事已高的葛中科用尽气力也无法将葛文清拉上岸。


“水都没过我脖子了。”葛文修告诉记者,当时他抓住孩子的身体往岸边拽,葛中科则在后面使劲推,好不容易把孩子救上岸。随后他再回头救葛中科,但葛中科一米八多,瘦小的葛文修拉不动他。直到其他人赶来,两人才被救上岸。
“当时两个人都在水里,根本上不了岸。”50岁的村民葛文修回忆说,当时他正好路过,看到葛文清和葛中科正在池塘里挣扎,他赶紧下水从葛中科手里接过冻僵了的葛文清。

“父亲被救上来时已不省人事。”葛中科的二儿子说。救护车后来也赶到现场,但老人已经永远地离开了。18日,葛家泊村280多户村民为葛中科老人送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