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程序员必备十项技能

  1、版本控制系统(VCS)

  VCS 也许是计算机课程最大的疏漏。这些课程光记得教如何写代码,但却往往忘记教学生如何去管理代码。每一个程序员都应该懂得利用 Git 或 Subversion 有效地创建 repository(仓库),编辑与提交代码,进行分支与合并,了解项目工作流。

  2、学会写作

  身为程序员要写的不只有代码。你还要写项目的发布说明,给版本控制写提交消息,在系统里面写漏洞报告。这些和许多地方都需要清晰有效的文字交流—但这个技能计算机科学却很少强调。

  3、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本身就是一门语言,每一个现代程序员都要擅长。每一门现代语言都支持正则表达式或者有相关标准库。如果代码需要校验某字符串是否含有 5 个字符、1 个破折号和 1 个数字,你应该马上就能写出 /^[A-Z]{5}-\d$/。

  4、库的使用

  现在已经是 2014 年,所以没人需要用正则表达式从 URL 析取主机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