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阿里C/C++研发岗电话面试

    明明投的是阿里硬件相关的,但是一个搜索引擎的来面我也是醉醉的。
    大致是四个方面:linux基础,C++,操作系统,数据结构。

linux基础:

    列举熟悉的linux命令?关于系统状态的命令?怎么查看一个目录下文件的总大小?怎么将一个文件中某一字符串替换成另一个?还有linux网络编程的,socket服务端客服端通信过程以及服务端如何处理多个客服端访问。

C++:

    说说多态是什么?重载和重写区别?一个类的成员能否是引用类型?stl的包括哪些模板?gdb的基本命令?你知道的设计模式?

操作系统:

    进程和线程区别?什么时候适合用多线程什么时候适合用多进程?一个消费者线程一个生产者线程如果不加锁访问同一缓冲区该怎么编程?

数据结构:

    100G大小的数据文件只有1G内存怎么排序(外部排序)?100G大小的文件找出TOP10最大的?100万条网络访问记录找出访问频率最高的前10条?判断一个单向链表是否有环?输出单向链表倒数第K个节点?如果写一个监控程序去监控日志文件(日志文件在不断更新),当出现error时进行报警,怎么写?

    大致只记得这些。 
  • 5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