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上传全景照片到谷歌街景地图攻略

谷歌地圖的街景服務(Street View)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功能,用戶可以通過街景地圖看到世界各地的大街小巷,免費環游世界,而谷歌近來開放了街景照片上傳服務,使用者可以使用自己的手機或數碼相機將拍攝到的全景照片上傳到谷歌地圖,世界各地的網民都有可能看到你拍攝的照片,這使得這項已經大受歡迎的服務,未來將有更熱門的趨勢。
  Google官方介紹過如何使用Android 4.2 Nexus上傳分享街景照片到谷歌地圖,但對于大量的iPhone用戶如何操作,Google并沒有詳細說明,今天,我就介紹一下iPhone用戶上傳全景照片到谷歌地圖的方法。
  iPhone相機雖然自帶了拍攝全景照片的功能,但并不是360度的全景,因此我們需要使用一個第三方的360度全景照片拍攝應用,我這里選用了360 Panorama這個應用,微軟的免費應用Photosynth也可做為備選。
  360 Panorama拍攝全景照片的方法非常簡單,設置獲取地理位置,拿穩手機,然后慢慢轉動身體拍攝,直到捕捉到整個區域的照片為止,通常需要旋轉幾次來完整取景。
  拍攝完成后,在“全景照片庫”里,打開已經拍攝的全景照片,點“分享”-“導入相機膠卷”,將全景照片復制到iPhone相冊內,之后連接USB將全景照片拷貝出來。
  下一步的操作是在全景照片中添加XMP元數據,最為簡單的方法是通過這個網站(需翻墻訪問)上傳照片,轉化照片后進行下載。需要注意的是,這個網站只是一個轉化工具,并不會提交你的照片到谷歌地圖。
  下載轉化好的照片,就可以開始將照片上傳到Google+了,上傳之前,先確認自己的“Google+設置”里,已經選中了“以完整尺寸上傳我的照片”,此外,“自動增強新照片和新視頻的效果”選項最好也選擇一下。
  之后訪問“Google+照片”,點擊“上傳照片”,將全景照片上傳到Google+,正常的話,照片中部會顯示一個全景照片的標志。
  最后一步就是將照片提交到谷歌地圖,訪問谷歌地圖景觀網站,點擊右上角“添加Google+照片”,在里面選定好剛剛上傳的全景照片,注意格式不對的照片將無法被選定,選好照片后提交。
  之后就要等待Google對這張照片的審核,通常過了2、3天后,谷歌地圖會發來一封郵件,通知你照片已經被審核通過,這時候,用戶訪問國際版谷歌地圖,將小黃人拖動到指定的地理位置,就可以看到你用iPhone上傳的全景照片了。
  谷歌地圖能向普通用戶開放街景上傳服務,無疑是令人振奮而激動的,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用戶上傳高質量的街景照片到谷歌地圖,分享世界各地的公園、火車站和機場等街景內容,現在,就拿起你的相機,來參與谷歌的“全民街景”計劃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