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emulator-5554 offline 问题

今天初学Android studio,在没有关闭模拟器的情况下,清理了Cache并重启Android studio。再次打开模拟器,运行程序的时候,发现硬件选项里多了一个“5554[OFFLINE]”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择任意一个都会报错,即使把模拟器和studio都重启了也不行。
Google以后在stackoverflow上发现了一个帖子,要用adb工具。
在终端下进入library/Android/sdk/platform-tools,输入指令查看当前的模拟器:

./adb devices

可以看到

List of devices attached
emulator-5554   unauthorized

出现了这个令人讨厌的5554模拟器。

PS. ./adb也可写成adb,前提是已经将adb添加到mac的环境变量中,否则会提示:adb: command not found
PC下是从cmd界面进入,对应的目录是android_sdk/platform-tools/

然后就是痛快地杀死这个模拟器:

./adb kill-server

再次查看当前模拟器,如果没有了的话就可以愉快地继续使用studio啦~

我很好奇为什么是5554这个数字,查了一下Android studio的用户指南,上面说模拟器1的控制台的侦听端口是5554,而且模拟器的控制台端口是从5554开始的偶数号,暂时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的设定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