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盘群晖DSM7.0三合一修复脚本

前言

  前两天升级DSM7.0之后,使用体验上与此前没什么大的差异,但是晚上就发现了问题,我明明点了关机但是猫盘的风扇和网口的灯都还在工作,而我记得我确实在更新之后执行了修复脚本。后来才意识到,此前的修复脚本已经不适用于DSM7.0了。

  这个时候我想到了万能的矿渣论坛,一看论坛里果然有大佬在分享7.0的三合一修复脚本。奈何自己等级太低,无法查看,于是发了帖子寻求帮助,也联系过群里一位有权限浏览的人,但是没能得到他的回复。于是自己想办法搞到了一份,现在分享出来。

聊天截图

准备工作

  ①打开DSM控制面板——区域选项——时间,点击立即更新;如果更新失败,可以更换一个时间服务器,或者在“网络”中手动配置DNS服务器,可以使用阿里的公共DNS。

DSM时间同步

  ②开启群晖的ssh功能,设置一个端口。如果公网可以访问群晖,端口不要设置得太简单。

开启ssh功能

进行修复

  ①ssh连接猫盘群晖;如果你还不知道这一步怎么操作,网上有很多现成的例子。

  ②使用sudo -i获取root权限;

获取root权限

  ③执行修复;将下面的代码粘贴到终端中运行。

  对应命令请在这里查看

  如果终端界面提示成功啦,猫盘灯的颜色变成小猫绿色,大猫橙色且闪烁,重启群晖系统即可

修复成功

  如果猫盘灯的颜色是红色闪烁,表示运行失败,请检查DNS和时间同步设置或重试

后记

  分享这个修复脚本一定会触犯有些卖家的利益,因为这个脚本可是要单独卖20渣金或者30块钱呢,所以在脚本中我没有删掉卖家的注释内容。如果上述方法对你有用的话,欢迎在评论区反馈,也请多多支持原作者。

  在矿渣论坛中我分享了修复DSM7.0系统信息空白的方法,方法来源于其他大佬。卖家看到后回复了我的帖子,hhh怎么说呢,Love&peace。

论坛截图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群晖DSM6.17是一款非正版的Synology DiskStation Manager(DSM)操作系统的版本,而硬盘引导是指将操作系统安装在一个独立的硬盘上,以便在开机时从该硬盘引导启动系统。 16G的硬盘是指独立硬盘的容量为16GB。这意味着我们有一个16GB的硬盘可供使用,用于安装黑群晖DSM6.17的操作系统。 为了安装黑群晖DSM6.17操作系统,我们需要先下载操作系统的映像文件。然后,我们需要将映像文件复制到一个可启动的USB设备中。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一个16GB的USB闪存驱动器作为启动设备。我们需要将DSM6.17的映像文件转移到USB驱动器上。然后,我们需要在计算机的BIOS中设置适当的启动选项,以便从USB驱动器引导启动。 一旦计算机从USB驱动器引导启动,我们可以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来安装黑群晖DSM6.17操作系统。在安装过程中,我们需要选择在16GB的硬盘上安装系统。 安装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完成安装后,我们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新安装的黑群晖DSM6.17系统,进行进一步的配置和管理。 总的来说,黑群晖DSM6.17硬盘引导16gb的过程涉及将操作系统映像文件复制到一个可启动的16GB USB驱动器,并通过BIOS设置从该驱动器引导启动。然后,在计算机启动时,我们可以按照安装向导的指示将黑群晖DSM6.17操作系统安装到16GB的硬盘上。完成安装后,我们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和管理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